不支持Flash

《小马锐话题》:别把自己打扮成“花狐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5:24 新浪嘉宾访谈

《小马锐话题》:别把自己打扮成“花狐狸”
心理咨询师:毕金仪

化了妆很美,卸了妆吓死你!

主持人:咱们接下来谈化妆的话题,有很多明星化了妆和没化妆简直是两个样,卸了妆可能会坏死人,但化了妆会特别的漂亮。

何东:我写过一篇专栏,

女明星不可娶。在灯光非常暧昧的情况下,在发布会看到这个女的,感觉很美。到她卸完妆,会吓死你!谁敢娶回家?夜里灯光惨淡,把妆一卸,把画皮一拉,真吓坏你了。

现在满街的时尚杂志封面全是假的,你知道怎么做出来的吗?先是拍摄时往脸上抹大白,我问过著名广告摄影师,我问能否把我弄成广告那样吗?没问题,该打腻子就打腻子,该凿的地方凿。

我以前写过明星,人家要求我领明星去拍杂志封面。过程我知道,多残酷呀,不断往脸上喷东西打东西,拍完以后,还有专门技术后期加工,比如电分呀,利用电脑技术,最后出来的不是真人。在晚上灯光惨淡的地方,不吓死了。

台湾有的娱乐节目是倒着来,把明星化完妆,然后一点点往下卸,全场的人都在尖叫,这个过程。

不能当“花狐狸”,但礼仪性的修饰还是必要的。

主持人:所以化妆的作用还是蛮大的,毕老师,化妆不光有外在修饰的作用,还有很大的作用是心理上的暗示和安慰。因为有的人化了妆后还很丑,这也是一个事实。

毕金仪:我是女生,我不像何老师那么仇视这件事。化妆的事情分这么几步说,现在的女性有福气,因为日化行业非常的发达,我们有福气用到有史以来最好的

化妆品,这是我们的福气。

再一个淡妆浅施,我觉得不管是舶来品还是怎么样,多少是社交文明,我们对得起观众,我只要出门都要喷一点香水,虽然我没有体味,但这是我对人表示礼貌的一种形式。我最近做很多电视节目,有这种情况是不得不浓妆,我拍大型娱乐节目的时候会化很浓的妆,我尽管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化成那样,它有这样的要求就配合它,我就安慰自己,我太老了,太丑了,所以没有办法只好这样才能跟其他比较年轻的演员配得上一点。

何东:别说女的了,就是男的,牙齿不刷、眼屎不擦、挂着韭菜花,你能让他出去吗?这是不行的。这是一种文明,是尊重大家。但是,你别像杂志封面一样,把自己弄成一个花狐狸了。化妆是起码的礼貌。

毕金仪:我同意何老师的看法,不管他们给我化成什么样,我都能理解。虽然很难受,皮发痒,涂很厚度东西,但是经常有人给我打电话说化了妆是不一样,至少脸皮疼得到了收获。

何东:这两天有我太太让我照一张两寸的照片,原来我照的相,照相馆也不管化妆,照出来的相片像讣告上的人一样。后来我通过做电视,电视台一个叫邵晶晶的朋友,说用粉底稍微弄一下,昨天照片出来,确实不一样了。

手术整容,三思而行。

主持人:每天化妆每天

卸妆,这个过程太痛苦了!于是有人就去做整容手术,纹个眉啊、纹个眼线、以后就不用化了。你们觉得像这样一步到位好呢,还是每天化妆每天卸妆好?

毕金仪:化妆的潮流在不断地变化,万一不时髦了怎么办?我这人比较传统,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咱们轻易不要毁损。

何东:除了生病动手术以外,我反对一切修理自己身体的行为,看牙我都很痛苦。

牙坏了,拿一个钻,一个机器的床在你嘴里玩,还没有音乐,我刚种了两颗牙,手术整个就是拿着冲机钻打墙,拉开,在骨头里拉点洞,拧着螺丝扣,带着牙套,听着咯吱咯吱的,怎么样,咬一咬,我同意毕老师的,如果不是因为手术生病了,就是手术,有大病的尽量能不修理身体就不要修理身体。

主持人:我这里还有资料,现在拉皮、除皱、隆胸、隆鼻都是小手术了,现在已经开始做断骨增高(把人的骨头打断,把它长起来使自己长高);还有削骨瘦脸,抽肋骨瘦腰(有一个香港明星就是把肋骨抽掉了,所以腰显得很细);还有生殖器整形,年龄到了一定岁数可能会做这样的手术,两位第一次听这个东西是吗?

毕金仪:我知道,我对这个行业很了解。

主持人:那您的想法是怎么样的?

毕金仪:一定要说想法的话,对于心理咨询师来说,轻易不评价。存在的就是合理是我们的理论基础,之所以这个手术的种类会存在,是因为大家需要这个东西。

但是不是有这个必要?或者从这件事里头你真的得到那么多吗?这是他们衡量的事情。你真的需要那么做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