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马锐话题》第56期:长得丑惹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5:24 新浪视频

 

   言无不尽,锐气十足――锐话题

曾几何时,网络上出现了许多对相貌不佳人士的调侃之词,诸如“长得很敬业,活得有骨气”,“你的长相很提神”,“您长得很谦虚”, “长相突破了人类的想象”……究竟长得丑惹谁了?

那么,您对自己的相貌是否满意?您有没有因为相貌不佳而错过求职、择偶的机会?如果您是用人单位领导,是否愿意录用相貌不佳者? 本期《小马锐话题》特邀著名心理咨询师毕金仪、著名自由评论人何东共同探讨相貌美丑的话题。

毕金仪指出,漂亮也要付出代价,漂亮的人更容易被骗,漂亮的人更容易出现自卑心理;何东更是打趣地将人造的“性感胸部”比喻成刚出炉的馒头,真正的美来自独特的个性、来自真实的自我。

  欢迎网友点击参与评论>>>>

   锐人物:

毕金仪:著名心理咨询师(blog)

  东:著名自由评论人、记者(blog)

  锐语录:

  东:霍金那么聪明的人,他长的多“客气”啊?有人说过他的长相吗?没有!

毕金仪:如果挑选负责外联、销售工作的员工,我不得不考虑到相貌的问题。因为即使我不考虑,老板也会考虑。

  东:《满城尽带黄金甲》,那是一个丰乳的极致,你看了之后舒服吗?一屉一屉的馒头。

毕金仪:美是要付出代价的,漂亮的人更容易被人欺骗。更容易对自信产生的怀疑。

  东:化妆是起码的礼貌,但是,你别像杂志封面一样,把自己弄成一个“花狐狸”了。

毕金仪:现在的日化行业非常的发达,使我们有机会用到有史以来最好的化妆品,这是我们的福气。

  东:除了生病动手术以外,我反对一切修理自己身体的行为,

   锐交锋: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小马锐话题》,我们的口号是“言无不尽,锐气十足”,我是代班主持尹俊。介绍一下今天做客《小马锐话题》的两位嘉宾,第一位是著名心理咨询师毕金仪老师,第二位是著名评论人何东老师,欢迎您。

您是否遭遇过“相貌歧视”?

主持人:谈到“相貌歧视”的话,我特别想了解两位嘉宾,在生活当中你们有没有遇到这种现象,或者有没有这方面经历?

    毕金仪:你觉得我长得很丑吗?(笑)

    主持人:非常漂亮。

    毕金仪:所以我没有被歧视过,但是有的时候,我在成长的过程中,我觉得我的圈子里面还没有到过歧视谁。比如这个人长得怪,会有人在后面说长得有点怪,说的时候有点感觉替他惋惜,没有到歧视。

何东:我在新浪开了一个博客,我在里面贴了一张我托着下巴假装思考的照片,结果有个女的看了照片当时就给我留言了:你长得这样不是问题,但是三经半夜把照片贴在这里就比较吓人了。

她不光自己看,还叫她妈过来看。她说她妈也有同感:不应该出来吓人!就不应该开这个博客!后来大家都看习惯了,有人说(感觉何东长的)还行。

您是否愿意录用“卡西莫多”当雇员?

主持人:如果两位是用人单位的领导,来了一个各方面的条件都很好的应聘者,要学历有学历、要能力有能力,但是就是形象比较差,让人看了不舒服,那么他有没有机会被两位录用?

毕金仪:我过去曾经在公司做过,是做总经理,所以会管到人事这块。我非常抱歉的说,如果挑选负责外联、销售工作的员工,我是不得不考虑到相貌的问题。因为即使我不考虑,老板也会考虑。为了不让老板责问“怎么挑这样长相的人”,还也会挑选比较端正的。

但是,如果是招聘技术人员,尤其是搞研发的,我完全不考虑他的相貌。

何东:你说那个霍金,那么聪明的人,他长的多“客气”啊?有人说过他的长相吗?没有!大家都很习惯地接受了他。

    究竟是哪些人对自己的相貌不满意?

    主持人:那有没有人因为不满意自己的长相,或者由于外貌难看而苦恼,求助于心理医生的情况?

毕金仪:这种情况有,就是觉得自己的相貌不够好,不够完美。但是,这些人中,真的长得不好的人很少。犯这个毛病的人中,长得好的人多。

 [1] [2] [3] [4] [下一页]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