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烟高层做客品牌互动谈烟控民族品牌(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3:59 新浪视频

  主持人:这个数字其实挺惊人的。我曾经看过一个资料,现在中国的烟民有大概3.5亿之多,而且年龄越来越趋于低龄化,越来越趋于学历越高,趋于女性。

  王彦宸:是的,这是人类一个不小心犯的错误,荼毒人类已经500多年。我们碰巧研发了这种产品,我们当然是有使命感,我们觉得是为社会做了好事,是正义的事业。作为我们和我们公司的人,已经不完全把它当做生意,我们当做是后半生的事业,这是控烟事业中的一个支流,而希望我们这个产品给所有的烟民,给身体上各方面带来好处。在推广这个产品的时候,实际上我们推广的是一个理念,健康、环保,用健康环保打造一个新的时尚。我们觉得这个事业,我们得到了很多人,得到有识之士的支持和关注,当然一个新生的产品,走在世界控烟领域的前沿的一个产品,好像有点像弄潮儿一样,受到一些风吹雨打也很正常。我们希望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这个产品的先进性、独创性,而且我们自己也为我们自己感到,为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曾经在奥地利阿尔卑斯山山顶搞过一个控烟活动,在这个控烟活动中我们骄傲地升起了中国的国旗,受到了很多欧洲控烟人伸出大拇指的称赞,凤凰卫视做了直播,这种事业给我们一种使命感,这种产品是在控烟大潮中应运而生。2003年世界卫生组织有一个展望,希望是尼古丁肺部吸入器,真实模拟香烟吸入过程一种产品的问世,会使控烟事业带来一个长足进步。而正好我们第一个专利注册也是在那个时候,不能不说是应运而生。

  主持人:我现在想知道,包括类似于咱们这样的一种产品,在国际上还有哪些品牌是类似的?

  王彦宸:应该说国际上致力于NRT产品研究,有很多种产品,有一些尼古丁贴,我想请韩总介绍最好。

  韩力:这是样品,这是尼古丁贴,这是尼古丁吸入器,这是尼古丁口香糖。最主要的目标是把尼古丁安全地输送到人体,现在大部分产品是用贴膏剂贴在腹部,贴在胳膊上,然后尼古丁随着穿透剂慢慢渗入。

  主持人:缓释作用。

  韩力:现在国际性资料的大企业都在几十年前大量向市场推出这个产品。像美国的辉瑞,辉瑞公司除了药品之外,大量推出了尼古丁的贴剂。伴随着美国、欧洲这些先进国家对尼古丁的制品,从消费者的认识非常明确,他们没有谈尼古丁色变的恐怖感。

  主持人:尼古丁并不是导致所有吸烟的人最终这样一个罪魁祸首,它在某些地方还是有一些益处的?

  宋小海:对,成瘾的因素。

  韩力:尼古丁在茄科植物种广泛存在,像咱们经常吃的

西红柿、枸杞子都含尼古丁,只不过含量比烟草低的多。尼古丁按照通常的剂量来说,对人体的影响比较小,可以说是无害的。世卫组织推荐了尼古丁替代疗法,就有很多公司和研究机构开发出来这种尼古丁的贴剂,还有把尼古丁做成口香糖,这是国外的一个品牌,这就是尼古丁的口香糖。

  主持人:其实它的成分和我们基本上都是相同的。

  韩力:都是相同的,只是尼古丁以什么形式存在。

  主持人:最重要的是它的那种吸入方式还有最终达到的效果谁能最快进入,最终能达到。

  韩力:对,像这样的产品虽然能缓解戒烟后的这些症状,但是从吸烟者对于吸烟的这种习惯、动作,就有些缺陷,不能真实地模仿香烟。这种好像好一些,这是一个尼古丁的罐,这里充满了尼古丁,把尼古丁的制品放在吸入器中,这也是一个模仿烟嘴的形式,把尼古丁罐放在这儿之后,就可以直接吸了。

  尼古丁在这里大量蒸发,就会被吸进体内,当然吸入方式主要是口腔和支气管黏膜,刺激性稍微大一些,但是缺少吸烟的感觉。

  我们“如烟”也就是这些众多产品中采用现代技术,用电子雾化的技术,把尼古丁制剂,尼古丁的吸入液雾化成很多雾滴。

  主持人:对,我们看到在公共场所拿“如烟”产品的人,真的分不清拿的是烟斗还是“如烟”,都是有烟雾的感觉。

  韩力:这一款“如烟”就是我们新开发的一个新的产品。

  主持人:更像一个烟。

  韩力:这款型号我们称之为“如烟”V8,在欧洲、以色列、土耳其还有东南亚,销量都很大。

  主持人:因为那边好像戒烟力度挺大的。

  韩力:对,欧洲有很多国家相继推出来,法国率先在公共场所实行禁烟政策,派了17万警察监督。

  主持人:我想警察看不出怎么办?不知道抽的到底是烟还是不是烟?

  韩力:欧洲的经常非常清楚,这就是“如烟”。相继还有英国、芬兰陆续的欧盟国家都要搞禁烟活动,公共场所禁烟,主要是防止二手烟,防止不吸烟的人被动地吸到香烟。

  主持人:可能对他人的危害更大。

  韩力:对,欧洲人对公共卫生的认识是非常强烈的。

  主持人:国外的控烟机构肯定是做了大量的工作,对控烟这样的一些措施有没有一些你们经常肯定会参与到这块看来最比较先进的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比如国外在烟草出手得时候有没有什么措施?

  宋小海:刚才主持人提到这个问题,世界各国在加入控烟公约以后,按照公约的要求都在开始履行自己的责任,其中有一条是要加快控烟的立法,刚才韩总也介绍到了,很多国家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的立法已经出台了,包括香港从今年2月1号已经开始执行了,法国从1月1号开始执行,英国是从7月1号开始执行,很多国家都在执行,在全国范围内,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宗旨是保证非吸烟人利益,不要在公共场所危害别人。

  据我们了解,我们国家有关部委正在加快制定立法的工作,这也是对中国控烟环境的一个大大的保证和推进,这是公约的第一个方面。

  公约的第二个方面,要求所有的烟盒在它的警示语,我们看到很多烟盒现在上面写的“吸烟危害健康”。像这样我们的烟都是在侧面上会有一个很小的字,写到“吸烟危害健康”。但是现在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应该在烟盒的图案上开始做出来非常醒目的病害的标志,推荐的像我现在手里拿的是皮肤癌的标志。

  主持人:这是挺触目惊心的。

  宋小海:挺触目惊心,说将来要占到不低于30%。

  主持人:他们好像是在正面不低于30%。

  宋小海:两面加起来。30%到50%,不能低于30%。世界各国很多国家已经开始推行,而我们国家现在在这方面也是步伐进行的很快。我们国家自己现在在生产的香烟中,已经开始推行这样的标识了,已经开始推行这样的警标了。现在我手里拿的是我们国产的“中华”烟,它是做了口腔癌的标志,这就说明我们国家在控烟的立法和烟标方面,一点儿都不比西方国家落后,都在加快速度。当然是说我们期待着等到所有的香烟都会打上这个标志的时候,控烟的工作,一个是立法颁布了,一个是这种烟标在所有产品上都出现了,这就标志着中国控烟的事业到了一个很高的层次了。

  主持人:这是我们马上可以预见到的。

  宋小海:根据公约要求,在加入公约36个月之内要做到的,我们要承担大国义务,行使大国责任的一种要求。我想中国政府现在肯定会按期来落实这个。

  主持人:谢谢各位,我们先来休息一下,插播一段广告,30秒之后我们再聊。

  (广告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