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天津港总裁谈港口经济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7:41 新浪视频
选择分段观看:
1 2

点此查看聊天文字实录

  近年来随着我国和世界各国贸易往来的不断加强,在贸易过程中,港口的重要作用日益显著。在任何一个国家,港口对于城市经济的发展、区域经济的发展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据有关资料显示,全球35个国际化的城市,其中有31个是因为有港口而发展起来的国际化的城市。前10名的城市几乎都是港口城市,全球财富的50%集中在沿海港口城市。

  天津港作为我国最大的人工港,地域优势十分突出,处于京津城市带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交汇点上,是环渤海中与华北、西北等内陆地区距离最短的港口,是首都北京的海上门户,也是亚欧大陆桥最短的东端起点之一,背靠三北,面向东亚。现在与日本、韩国、美国、荷兰等国家的12个港口建立了友好港关系,同世界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港口有着贸易往来,并且航班直达美洲、欧洲等地区的枢纽港口。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