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港总裁于汝民谈港口经济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1:35 新浪视频

  9月14日10:30,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汝民先生将做客新浪品牌互动栏目,与网友就“港口经济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点击此处提前提问,参与到我们的互动聊天中来。

点击此处进入聊天室直播间(9月14日10:00开通)

  近年来随着我国和世界各国贸易往来的不断加强,在贸易过程中,港口的重要作用日益显著。在任何一个国家,港口对于城市经济的发展、区域经济的发展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据有关资料显示,全球35个国际化的城市,其中有31个是因为有港口而发展起来的国际化的城市。前10名的城市几乎都是港口城市,全球财富的50%集中在沿海港口城市。

  天津港作为我国最大的人工港,地域优势十分突出,处于京津城市带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交汇点上,是环渤海中与华北、西北等内陆地区距离最短的港口,是首都北京的海上门户,也是亚欧大陆桥最短的东端起点之一,背靠三北,面向东亚。现在与日本、韩国、美国、荷兰等国家的12个港口建立了友好港关系,同世界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港口有着贸易往来,并且航班直达美洲、欧洲等地区的枢纽港口。

  于汝民简介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汝民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汝民

  于汝民,现年58岁,上海海运学院交通运输管理工程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一直从事港口业务、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现任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自1968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任天津港技术员、科长、公司经理等职,1986年至2002年先后任天津港务局局长助理、副局长、常务副局长。2002年6月起任天津港务局局长。2004年6月天津港务局转制后任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他2004年入选中国优秀企业家数据库,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5年获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2006中国企业最具创新力十大杰出人物。主持编写了《港口规划与建设》、《集装箱码头经营管理》等专著,近年来,有30余篇论文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报纸及学术期刊上发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