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马锐话题》第65期:富人可不可以超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1:49 新浪视频

  言无不尽,锐气十足——锐话题

  这是近年来曾发生在广州的一幕:一名大腹便便的孕妇在丈夫陪同下,招摇地来到街道办计生人员面前,从包里拿出一个红色存折本摔到办公桌上,“这里有20万元,随便你们怎么扣,我需要安心养胎,请你们别再上门骚扰了!”。

  近年来,富人、名人超生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穷人躲着生,富人却是罚着生”。“越穷越生”和“富人超生”,已成为违规生育中的两个重点问题。计生部门将其比喻为两头儿沉的“哑铃现象”。面对不断出现的富人超生现象,各种议论如影随形。富人可不可以超生?重罚能禁止富人超生吗?治理富人、名人超生现象,除了重罚之外,还需完善哪些法律法规?

  锐主播:

  马骧(blog)

  锐人物:

  周孝正: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社会学研究所所长

  陈 晓:《中国新闻周刊》社会部记者

    欢迎网友点击发表评论>>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