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马锐话题》第64期:关注艾滋病疫情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9:52 新浪视频

  言无不尽,锐气十足——锐话题

  2007年12月1日是第20个世界艾滋病日。自1981年世界第一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发现至今,短短20多年的时间里,艾滋病在全球肆虐流行。据统计,到目前我国已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70万,艾滋病疫情在我国处于总体低流行、特定人群和局部地区高流行的态势。其中,值得关注的疫情变化是,性传播成为了艾滋病病毒的主要传播渠道,普通人群感染人数正在增加,艾滋病病毒的感染开始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而男男性行为感染者呈快速上升趋势。

  艾滋病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同性恋、吸毒与艾滋病病毒传播有着怎样的联系?普通人群如何有效的预防艾滋病?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到了北京性病艾滋病临床诊疗中心所在地北京佑安医院。

  锐主播:

  马骧(blog)

  锐人物:

  梁连春: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

  福燕: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病房护士长

  欢迎网友点击发表评论>>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