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马锐话题》第63期:重罚能根治随地吐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0:18 新浪视频

  言无不尽,锐气十足――锐话题

  您是否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在大马路上走着,忽然听见后面有人咳了一声,扭头一看,一口痰正呼啸着从他的嘴里出来,在马路上溅起了一阵“痰”花;一个人在行驶着的汽车上向马路上“潇洒”地吐了一口痰,刚好在你的身边停留。

  据一项调查显示,中国至少有3亿人有随地吐痰的恶习,“不随地吐痰”的呼声,已被高呼了一个世纪,但随地吐痰这种现象,在我们周围仍很普遍。“随地吐痰”好像是一种古已有之、于今尤甚的“国粹”。从进幼儿园的那天起,我们就被教导“不随地吐痰”,大街上也可看到“请勿随地吐痰”的标语,至今七八十年还没收到效果。难道“吐痰大国”的帽子我们就摘不下去了?

  锐主播:

  马骧(blog)

  嘉宾:

  魏凤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

  赵西苑:著名媒体策划人

    欢迎网友点击发表评论>>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