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视大讲堂》专家介绍:于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20:44 新浪视频
《影视大讲堂》首期讲座专家介绍:于洋
于洋

  于洋简历

  电影表演艺术家、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现兼任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长、中国电影集团艺委会副主任、国家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1992年被广播电影电视部聘为电影艺术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津贴。

  长期从事电影表演和导演工作。建国前后共拍摄将近五十部电影及多部电视剧,曾主演电影《桥》、《英雄虎胆》、《水上春秋》、《暴风骤雨》、《大浪淘沙》、《青春之歌》、《第二个春天》、《火红年代》、《大海风》等。

  曾导演过影片《万里征途》、《戴手铐的旅客》、《大海在呼唤》、《骑士的荣誉》、《驼峰上的爱》等,并执导《那里是我的家》、《特区法官》等多部电视剧。

  1960年被中央文化部选定为全国二十二大明星之一,1994年获国家电影局、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电视台联合颁发的“人民不会忘记”荣誉奖杯。1995年获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特别荣誉”奖。在世界电影诞辰100周年、中国电影诞辰九十周年纪念活动中获“中华影星”奖杯。中国电影百年荣获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光荣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