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月5日14点网络直播《我的太阳·我的梦》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8:33 中国教育电视台

  8月5日下午14点,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我的太阳·我的梦》首映式暨焦恩俊爱心捐助仪式将在北京师范大学的英东学术会堂隆重举行。中国教育电视台网站将对活动进行同步网络直播。本次大型活动被命名为“梦想行动”,此次行动颂扬和号召全社会积极面对困难永不退缩的自强不息的精神,并且鼓励追逐梦想的学子们以成功的前辈们为楷模,在实现自己的梦想的过程中要充满信心并且坚持不懈。

  2007年是我国恢复高考3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中国教育电视台将在8月火热推出经过3个多月紧张拍摄与制作的特别节目人物纪录片《我的太阳——我的梦》,片中记录了22位77、78届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在这30年中传奇的人生经历。22位时代的精英畅谈30年来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过程:他们通过学习改变命运,通过实践实现理想,他们的“梦”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挥洒青春和汗水,谱写了壮丽的时代画卷。30年的高考风云变幻,30年的人生轨迹,为我们记录了时代的脚步,不同的时代造就了我们不同的英雄。

  然而三十年后,依旧有很多历经坎坷的高考学子们虽然家境贫寒,却品学兼优、执著于梦想。中国教育电视台作为国家级的公众媒体,专注于社会公益事业,20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节目的打造。《我的太阳》系列节目正是在社会公信的引导下,秉持着为社会造福、永不放弃梦想的理念。这一理念得到了台湾著名影星焦恩俊先生的大力认同。焦恩俊先生十年来一直默默热心于慈善事业,他同样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一步步努力到今天,在事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了解了此次“梦想行动”的活动主题之后,焦先生深受感动。“为梦想而奋斗,帮助有梦想的人获得成功”,这正是他多年来热心慈善事业所的行动理念。因此,他毅然决定慷慨解囊资助10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支持他们追逐人生的梦想。8月5日下午,焦恩俊先生将出现在中国教育电视台2007年纪念恢复高考30周年特别节目《我的太阳——我的梦》首映式现场,并且参加同时举办的“‘真情十年 与爱同行’焦恩俊爱心捐赠活动”。

  同时,借此次“梦想行动”的契机,中国教育电视台还将特别推出大型纪录片《春天里的七次聚会》的配套书籍和光碟。《春天里的七次聚会》记录了2007年春天里北京大学中文系77级新闻专业、清华大学化工系77级化72班、南京大学哲学系77级等七个77、78级大学班级的同学会。77、78级的大学生是经历了十年“文革”的伤痕的一代,又是恢复高考后迈进大学校门的幸运的一代。十年的耽搁没有磨灭他们对于梦想的执著追求,高考给了他们实现梦想的机会,今天,他们活跃在行政、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以及教育科技文化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用自己的奋斗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在今年春节首播以及重播之后,本片取得了极大的社会反响,不断有热情的观众来电来函表达对此片的喜爱之情。因此,应广大观众的强烈要求,教育电视台特别推出了关于本片的书籍和光碟,并且于8月5日正式开始发售。

  为了更好地宣传本次“梦想行动”大型活动,本栏目组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此次活动的主题歌(曲)。歌曲曲名《梦想行动》,主题围绕“梦想与激情”,突出梦想的实现、传递对生活的激情、同时体现贫困生积极面对困难、永远不退缩的自强不息精神,以期重新激励贫困大学生对生活、学习的信心。

  曾经的少年儿郎,用拼搏改变了本会碌碌无为的命运;今日的青年才俊,依旧在追梦的道路上,奋勇前行。请用您的音乐、您的声音、乃至您的一份关注,加入我们、帮助他们。您因他们,获得了心灵的愉悦;而他们因您,博得了人生的转折。关注着他们的蜕变,就像关注着我们自己。

  中国教育电视台三频道“梦想行动”活动组联合焦恩俊先生就此活动发出倡议:

  他们也许就在你我的身边,

  他们也许正因为无法实现梦想而忧虑、烦恼;

  我们要传递爱心与信心,

  让我们共同关注,让我们共同见证,

  为失去梦想的人重新找回对梦想及生活的激情和信心,

  为拥有梦想的人实现梦想,改变命运!

  相关活动情况欢迎登陆中国教育电视台网站查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