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恰同学少年》CETV暑期热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7:24 中国教育电视台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在毛泽东同志这首《沁园春·长沙》词激荡无数青年豪情壮志数十年之后,一部以毛泽东同志在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的读书生活为背景的青春励志剧《恰同学少年》,暑假期间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热播。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师德建设,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投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国家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组织师生观看电视剧<恰同学少年>的通知》。《通知》对该剧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的播出安排做了详细介绍,要求全国各级教育部门和大中小学校要积极组织,精心安排,利用暑假时间,采取适当方式,组织部署广大干部、教师和学生观看该剧。同时,《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观映氛围;加强教育引导,做好总结工作。

  电视剧《恰同学少年》展现了20世纪初,以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探求真理,立志为中华崛起和复兴而认真读书、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以徐特立、杨昌济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教师严谨治学、关爱学生、全心育人的高尚品质;揭示了“学生应该怎样读书,教师应该怎样育人”、“个人的命运应该怎样与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人们应该拥有怎样的青春、追求和理想”等至今仍具重大现实意义的社会课题。

  该剧由龚若飞与嘉娜·沙哈提两位实力派导演担纲,并起用了不少新人,包括扮演毛泽东的谷智鑫、扮演杨开慧的钱芳,以及蔡和森的扮演者徐亮、陶斯咏的扮演者练束梅等。

  该片导演龚若飞认为,《恰同学少年》一剧给“青春偶像剧”重新下了一道定义,那就是:真正有价值的青春,正是为整个人生打下基础的流金岁月。与此同时,《恰同学少年》在艺术风格上与以往的领袖题材电视剧也有很大的不同,追求“白衣胜雪的青年学子、高远的蓝天、激情燃烧的校歌”的青春气息和书卷味。

  为了方便广大干部、教师和学生收看,中国教育电视台特别在暑假期间安排两次播出《恰同学少年》,具体时间分别为:8月4日—8月15日22:00—23:50,第一套节目《国视剧场》播出;8月25日—9月5日17:00-19:00,第一套节目《花季剧场》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