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大家谈》第八期:猫耳宝贝携恩师揭秘武术绝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0:47 新浪演播室
猫耳宝贝(右二)、携恩师王晓军(右三)及同门师兄妹做客
猫耳宝贝(右二)、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套路教研室主任王晓军(右三)等做客

   新浪视频隆重推出《奥运大家谈》系列访谈节目。在这里,中国一流的奥运学者、体育专家将以全球化的视角、深刻的体育人文思想为大家解读奥林匹克文化的精髓,以轻松幽默的叙事风格和讲故事的方式回答网友们关注的奥运话题。敬请期待!(主持人造型由易茗造型提供)

    调查:您所关心的奥运话题

    本期话题:猫耳宝贝携恩师揭秘武术绝学   

访谈视频
《奥运大家谈》第七期:猫耳宝贝携恩师揭秘武术绝学 1、猫耳宝贝及师兄妹秀绝技 《奥运大家谈》第七期:猫耳宝贝携恩师揭秘武术绝学 2、武术真如影视中那般神奇吗
《奥运大家谈》第七期:猫耳宝贝携恩师揭秘武术绝学 3、猫耳宝贝恩师揭秘内功和点穴 《奥运大家谈》第七期:猫耳宝贝携恩师揭秘武术绝学 4、猫耳宝贝现场传授女子防身术
《奥运大家谈》第七期:猫耳宝贝携恩师揭秘武术绝学 5、王晓军现场展示螳螂拳 《奥运大家谈》第七期:猫耳宝贝携恩师揭秘武术绝学 6、习武是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

    一、猫耳宝贝及同门师兄妹现场大秀武术绝学

    主持人:奥运精神是门高深的学问,需要我们大家来谈。各位网友,欢迎您收看今天的《奥运大家谈》节目,我是主持人文纲。

  出镜编辑蒋薇薇: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出镜编辑蒋薇薇,欢迎大家积极踊跃的在我们聊天室里发言,我将第一时间把你们的意见转达给我们的嘉宾。

  主持人:今天是我们《奥运大家谈》节目的第二次来谈论武术话题了,实际上每次一谈论武术的话题,网友和我们的互动就特别踊跃,现在首先介绍嘉宾,首先我来介绍是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套路教研室主任王晓军老师。

  王晓军:各位观众大家好,我叫王晓军,谢谢。

  主持人:另外是王晓军的学生,高徒,武术徒儿猫耳宝贝,她大名叫蒋璐霞,是我们新浪网2007年度的网络红人。

  猫耳宝贝: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猫耳宝贝,也是老师的学生,真名叫做蒋璐霞,很高兴又在新浪和大家见面,给大家敬礼。

  主持人:刚才王老师您那个敬礼是用的好像跟你的学生不太一样是吧?

  王晓军:刚才我用的礼节是一样的,但是武术里边的行礼有好多礼节,还有一种行礼的方法可以跟网友介绍一下,还有一种行礼的方法是左手是掌,右手是拳,但是左掌抱在右拳上,这种礼节是大家在武侠电影或者电视剧当中最容易看到的,尤其是在古装戏里面,一见的时候大家久仰久仰,久闻大名如雷贯耳,今日一见果然不凡。

  主持人:文人可能会哪里,哪里(笑)练武人会很豪气。

  王晓军:对,因为这种礼节是来源于咱们中国的传统文化,道家的哲学思想,作为人身上来讲左侧为阳,右侧为阴,左侧包右侧包含着任何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一方面是阳的,另一方面是阴的,但是这两个方面应该是融合在一起形成一种和谐文化。

  主持人:您带学生上课都是这种动作?

  王晓军:对,这是咱们国家武术竞赛当中规定的一种礼节,因为武术里边的包拳礼有很多。

  主持人:今天节目和以往不一样,今天一谈到武术网友特别踊跃,因为猫耳宝贝和老师都来了,咱们先回答网友问题。

  网友:猫耳宝贝你好,很久没见了,你最近都在干什么呢?

  猫耳宝贝:刚刚完成了一部动作电影,然后才回来,这两个月感受挺深的,在博客上也写过,谢谢大家的问候,接下来会很长的一段故事将会在博客,新浪的博客或者是播客上跟大家去交流。

  网友:猫耳宝贝的潜力非常好,希望你以后能够走国际化路线。

  网友(广东):现在对武术的了解大多是通过影视作品,宝贝又参加了武侠电影的拍摄,特别希望宝贝还有王老师能够给我们谈一下武术它真的像影视作品里面刻划的那么出神入化吗,能达到那种境界吗?

  主持人:这里我插一句,说到这儿的时候,王老师的高徒,王老师肯定认为武术有各种各样的传承方式,电影、电视只是其中的一种,按照刚才那位网友讲的,武术有那么神奇吗?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