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乌鲁木齐天鹅湖出现上千只野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8:02 中国新闻网

  进入12月,乌鲁木齐最低气温接近了零下二十摄氏度,在一片冰天雪地里,千余只天鹅、野鸭等鸟类并没有迁往温暖的南方,而是留在了乌鲁木齐。

  记者在乌鲁木齐动物园天鹅湖看到,三三两两的天鹅、野鸭在湖面或冰面上或相依相偎或嬉闹,寒冬中的乌鲁木齐到处是白雪皑皑,天地一统,而近处的乌鲁木齐动物园天鹅湖则是千鸟齐翔,热闹非凡,成为北国风光中难得一见的景致。

  据动物园饲养员介绍,今年深秋一批批野鸭开始往南迁徙,但不少野鸭在迁徙途中发现这里有食有水,于是放弃了继续飞行寻找“新家”的计划,纷纷落户天鹅湖。

  如饲养员所说,上千只野鸭俨然成了天鹅湖的新主人,几乎把未曾结冰的湖面占满,它们在水中嬉戏,时而展翅飞翔,时而岸边散步。而原本的“主人”天鹅们显得有些“形单影只”,远远地栖息在岸边,很斯文的吃着食物,看到野鸭飞过来,还很“绅士”让开。

  12月25日,中国新闻网播出“千鸟齐翔乌鲁木齐寒冬”,以上是视频内容。

    进入视频新闻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