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腾仁副总裁畅谈功夫世界在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54  新浪游戏

  主持人:亲爱的各位新浪网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请到演播室现场的是腾仁信息副总裁陆昱女士,欢迎您。

  陆昱: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同时也欢迎腾仁信息的合作伙伴Kris,欢迎您。

  Kris Doane:Hello。

  主持人:我们知道昨天《功夫世界》是昨天第一天公测,特别想知道武侠网游,当时怎么想策划这个游戏?

  陆昱:我今天的嗓子不大好,先跟新浪的网友说声对不起。

  因为作为中国的游戏公司来讲,弘扬中国的

传统文化和传统的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情。所以,在我们当初开发游戏的时候,我们的一个主旨是我们一定要开发基于中国传统文化题材的一款游戏。

  主持人:所以想到《功夫世界》。

  陆昱:而功夫这个名词,功夫既是中国又是世界的,我想不管到世界哪个地方,不管是不是华人,大家都对“功夫”这个词应该都不会感到任何陌生。

  主持人:所以我们这次也选择了北美的第一家合作伙伴。

  陆昱:没错,没错,这既是一个合作上的契机,同时可能也是冥冥之中的注定。

  主持人:Kris最开始是什么时候听到《功夫世界》的?

  Kris Doane:我第一次听说这个游戏是7月份在上海,当时我是工作在一个公司,我认识的一些人认识陆总。之后我觉得这个游戏非常有意思。

  主持人:主要是对它什么方面特别感兴趣呢?

  Kris Doane:我最感兴趣的是它完全是基于中国的故事,中国的所有游戏。

  主持人:其实主要就是历史还有中国的一些文化。

  Kris Doane:其实关键我最看重的还是这个游戏完全是在中国开发的,有很多游戏声称是在中国开发,但事实上其实是很多北美或者是日本、韩国的人协助开发的。

  主持人:我们这次陆总选择《功夫世界》有没有考虑到国外市场呢?在设计之初?

  陆昱:其实在设计的时候,我们最主要还是为中国的市场进行设计的。但是其实当我们设计到后面的时候,游戏即将要正式上市的时候,我们发现很多玩家的心理,其实不管是北美还是日本、韩国,很多玩家的心里是相通的。这个时候我们认为游戏推到北美,进行一些本地化的修改以后,还是比较合适的。

  主持人:其实当初还是有这个想法?

  陆昱:对,因为中国的游戏行业需要不断的发展起来,不但是我们自己本土的开发需要发展,而且到最后,还是希望中国的游戏产业能够真正地走出中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主持人:这只是我们的第一步。

  陆昱:对,对,对,没错,没错,我相信是很好的一步。

  主持人:可是我们的网友有这样的一个担心,他们担心美国人不懂中国功夫,这一点也特别想问一下Kris,你是怎么了解中国功夫的?

  Kris Doane:其实每个人对功夫并不陌生,他们通过香港或者是台湾的电影,早就接触了中国功夫。但问题的关键是他们并不对功夫的历史有太多的了解,他们只是从那些媒体上获得信息。同时作为我本人,我是7岁就开始接触功夫,而且我的老师也是来自北京。

  主持人:看来Kris是很早就接触到功夫了。还是挺有渊源的。

  陆昱:对,没错。

  主持人:陆总,《功夫世界》能不能帮助还不很了解中国功夫的外国人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呢?

  陆昱:肯定会,因为功夫游戏里有很多是结合了中国的功夫的很多精髓,包括它所有的武功招式,包括游戏里很多人物都是结合中国一些特有的诗词歌赋、武功招式,包括中国功夫的渊源,这些东西都结合进去。我相信《功夫世界》给北美玩家带来对中国功夫的理解,要远远多于他们从电影上面,或者是从原来的成龙、李小龙这些电影上面得来的一些对中国功夫的理解要多得多。

  主持人:更全面了。

  陆昱:对,而且更关键是他可以深入进去体会。

  主持人:因为自己就在其中。

  陆昱:对,没错。

  主持人:您觉得我们《功夫世界》这次进军北美市场最大的意义在哪里?

  陆昱:一个是文化上的一种意义,中国功夫能够让北美的玩家了解,其实还有一个很大的意义,因为尽管现在中国的网络游戏市场是最大的,但是整个游戏,包括所有的游戏市场,应该是北美更加成熟。所以,在很多国外的玩家心目当中,中国的游戏在他们原来固有的思维里,就好象是质量比较差的一种观念。这样子的话,其实《功夫世界》走到北美第一步,我们是希望能够改变北美的玩家心目当中的一种固定程式的一种想法,觉得是亚洲来的游戏、中国来的游戏,开发质量肯定不如北美、不如欧洲这些传统游戏大国。我们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更希望北美的玩家、游戏行业能够真正认识到中国的游戏行业到现在为止的发展程度和游戏的质量。

  主持人:这是腾仁信息第一次走向世界吗?

  陆昱:对,因为《功夫世界》是我们第一款开发的全3D的游戏,北美是我们签约的第一个国家。同时《功夫世界》其实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包括中国的香港,包括将来即将签约的一些地方,也都会陆陆续续上市,马来西亚的项目已经上市了。

  主持人:意义真的挺深远的。

  陆昱:对,对,没错,中国游戏能够走到这一步,我们觉得非常不容易。

 [1] [2] [3] [下一页]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