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读年报六:解读合加资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20:08 新浪财经

  主持人::他在全国哪些地方有市场?

  郑霄龙:现在主要是两大主要业务收入市场是湖北跟北京。其中北京的市场同比增长了413%,而且它的营业额突破了1个亿。它去年总的营业收入才3.5亿,现在北京市场已经突破了一个亿,说明它在市场开拓方面又有新的不错的表现。

  主持人::合加资源好像蛮厉害的,它光做北京地区的垃圾回收就能收入一个亿,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它的主营业务到底是做什么的?能让它在垃圾方面就能收入一个亿的资金?

  郑霄龙:按道理来说是垃圾处理方面的一个上游行业,它首先是卖处理垃圾的设备。第二,帮你安装,提供售后服务,这是它最大的业务,占了百分之九十几。它是出售处理垃圾的设备还有提供售后服务方面的一个公司。

  主持人::我们之前总是用市盈率来判断一个股票的安全边际,合加资源目前的市盈率是多少?

  郑霄龙:大概是40几倍。

  主持人::40几倍的市盈率也不算低,算是偏高了。

  郑霄龙:对。

  主持人::但是这么高的市盈率你觉得有问题吗?

  郑霄龙:从静态市盈率来看,40几倍还是比较高的。我们现在对它今后的发展,如果它能处在这种高成长的趋势,通过后面几年,如果它的业务得到提升,取得好的营业收入,动态市盈率可能会下降。

  主持人::也就是说如果它未来成长性好,它的高市盈率未来会被它的成长慢慢消化掉。

  郑霄龙:所以主要是看它未来的发展,很多机构也会调研,就是看它今后的业务存不存在增长的趋势。如果今后它有很多定单,或者是它的业务比较不错,它一般对高成长的行业会适度高一点的市盈率。

  主持人::以它目前的状况来看,它在这个行业中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阶段?

  郑霄龙:从我们整个国家对固体废物处理,也就是生活垃圾跟工业垃圾方面的处理,还是处在一个不是完全饱和的状态。因为我们十一五规划里看,有关的数据表明,我们现在市一级城市的垃圾无害化的处理率现在是37%左右,县一级的可能只有3%左右。所以,它有很大的空间去发展。我们国家看有关数据介绍,可能对固体废物这方面的处理会加大投入,未来几年会投入2000亿的投入水平。它目前的年收入才三点多亿,相比较来讲,它后面还是有一定的发展空间的。

  主持人::你讲到了它的成长性会很好,我就比较关注一点,在成长性很好的行业里面,它有没有其它的竞争对手?

  郑霄龙:目前来说竞争对手肯定是有的,但是我们在上市公司里面,它是比较稀缺性的,专门销售垃圾设备的公司不多。

  主持人::刚才听你的介绍,好像目前我们国家对节能环保型的上市公司有很多优待的政策,在上周公布年报的这些公司里,有没有其它属于节能环保主题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