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小道》:豁出去的任志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29 新浪财经

  财经小道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相关链接:

  财经小道博客     财经小道播客     财经小道吧

  欢迎点击进入以上链接参与讨论!

  本期导读:

  央行年内第六次调整利率 圣诞老人的礼物?

  上周央行发布通知,调整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这次利率调整方式非常特殊:首先,存款贷款各不同,连存贷款期限也分别划分;加息幅度最大的是3个月定期,达到0.45%;加息幅度最小的为活期,负数;至于贷款,基本没有加息,因为占房贷绝大多数的5年期以上贷款,加息幅度为零,让广大房奴们松了一口气。不过这种调整方式,也实在令人费解,用两个字来形容,诡异!

  豁出去的任志刚

  这个任志刚是何许人也?

  1993年开始出任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98年金融风暴,他与当时的财政司司长曾荫权取得共识,动用逾千亿港元的外汇储备大战炒家,结果大获全胜,当时任志刚曾被传媒称为“任一招”。

  现如今“任一招”在岗已14年,任何一个岗位做得太久,都会有利有弊。

  任总薪酬高、姿态也高,看看他近期接二连三的大胆言论,比如前两天,任总在“深港金融合作恳谈会”中,便连续两次犯了官场大忌,一开腔便先得罪了所有普通话不灵光的香港政府高层。

  任总是普通话水平在高官中算是较好的,但他这次却罕有地在深圳市长面前,用广东话演讲,还在开场白时说:“多谢市长容许我以广东话发言,因为我的普通话实在非常普通,若把‘市长’弄成‘司长’,‘投资’变‘投机’,那就不太好了。”这也不是甚么罪过,高层都过了学习语言的黄金年龄,加上日理万机,讲得不够好也是可以理解的。

  任总这些“真话”只是开场白,演讲内容才叫内地及香港高层冒汗,他指出现时深港两地存在大量合理但不合法的跨境金融活动,令这些重要的金融活动得不到保障,云云云云……

  他说的没错,但没想到他会公开面对电视镜头用广东话说出,看来是说给香港人听的,潜台词是:“看,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了,但中央还是不动,令地下钱庄的需求愈来愈大。”看来他应该已用普通话多番向中央官员陈述,所以这次不用“转台”。

  这些是一个诚实的高官应该说的,却不是一个正常的高官应该说的,正常的高官都不诚实,特别是谈到敏感议题的时候,看来任总真的要豁出去准备退休了,但不知道这种做法能否奏效呢?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