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小道》:中国成为基金经理最看淡金砖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4:18 新浪财经

  财经小道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相关链接:

  财经小道博客     财经小道播客     财经小道吧

  欢迎点击进入以上链接参与讨论!

  本期导读:

  话说近日有调查显示,中国已超印度 成12月金砖四国中最不受欢迎市场。说到这儿,如果您以为金砖四国就是出产金砖的四个国家,那我只能说您真是太有才了。其实金砖四国的英文原版是“BRICs”,是由巴西(Brazil)、俄罗斯(Russia)、印度(India)和中国(China)四个全球发展最快的新兴市场的英文名称首字母缩写而成,由于“BRICs”发音与砖块(bricks)相似,故称为“金砖四国”。这则报告称超过30%的基金经理认为中国经济将放缓,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下降。其实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05年就有类似的预期出现。结果呢,中国GDP该涨还是涨,经济该过热还是过热。所以,对于这类消息我们还是坚持我们的原则,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咱再来看另外一条消息,又是关于分手的。最近好像老是有类似的事情发生。说法国达能公司受到娃哈哈事件的影响,跟蒙牛集团持续了一年的拍拖关系正式告吹。这对于达能来说,还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10月份刚跟光明分了,这会又跟蒙牛吹了,还跟娃哈哈大干一架,很多人就不明白了,这达能怎么老是跟中国公司较劲呢。看来达能要想在中国作出点成绩,还是单飞比较好。

  相关报道:

  中国已超印度 成12月金砖四国中最不受欢迎市场

  未获地方政府批准 达能终止与蒙牛合资项目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