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小道》第四期:新浪股吧惊现神秘高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7:32 新浪财经

  财经小道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相关链接:

  财经小道博客     财经小道播客     财经小道吧

  欢迎点击进入以上链接参与讨论!

  本期导读:

  18日,注册名为“playergackt”的神秘用户在17:15时在新浪财经中国联通股票吧发布“国外私募基金准备爆炒联通”的主题帖。

  该帖显示:“明天(19日)星期三10点左右大概有5个国外私募基金,资金多少不清楚,准备爆炒联通,信这个消息的就上吧。”

  19日10:40时左右,中国联通发起了一波迅猛拉升的行情,大单不断买入,股价在早间收盘前上摸至10.74元涨停价格,时间与该神秘主题帖恰恰吻合。

  据媒体19日消息,信产部于日前发布了《点对点多媒体消息业务网间互通设备技术要求》等25项推荐性通信行业标准,从2008年3月1日起开始施行。同时有消息称,广州3G网最快将于下月商用,全国TD试验网已完成80%。

  一边是官方消息,一边是论坛里的小道消息,算然我们无法考证股价上涨原因是否真的是因为国外私幕基金介入所致。但是我们看到,小道消息总是稍快一步。

  用样神秘的还有央企负责人的薪水。

  今年,央企利润将达到1万亿。1000000000000,整整12个0。央企负责人的收入到底有多少?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央企负责人最高的是118万元(税前)每年,但是这个人是谁?他负责哪家企业?他的工作内容是什么?他凭什么拿这么多钱?这些都还是不能说的秘密。

  昨日,在财经小道吧里,有网友留言,央企负责人的收入是国家机密吗?国有企业是属于全国人民的,作为企业负责人,该拿多少报酬,拿的报酬是否合理,我想公众应该享有知情权。试想,“管家”决定给“干事人”多少报酬,难道还要当成“机密”对“主人”隐瞒吗?在国外,连总统的工资、家庭财产都是高度透明的,必须按时对社会公布。看来在我国,央企负责人的收入应该也早日透明化?今后企业负责人的收入将适时公布。

  相关报道:

  私募爆炒联通泄密

  神秘用户提前一日揭示联通暴涨之谜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