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丽佩配编导手记:有心就有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7:47 东南卫视《美丽佩配》

  《美丽佩配》是一档由吴佩慈携同台湾知名造型师高明和内地著名的专业化妆师航悦向广大爱美的女性朋友传授美丽秘诀的综艺类节目。自节目开播以来,佩慈在节目中介绍了很多时下流行的东西。为了更能及时的掌握时尚前沿的资讯,整个栏目组不远千里到北京录制节目。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多的美丽秘诀,栏目组的所有编导们从不错过各类时尚期刊,时时关注国际最新流行趋势。不仅如此,《美丽佩配》还开通了观众互动平台,接到很多观众朋友给我们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也就观众提出的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些疑问,尽量在节目中为大家提供解决的方法。我们也特别针对大部分观众朋友提到的类似的问题,专门录制一些相关主题的节目。

  在录制节目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由于租借的摄影棚离市中心较远,周边的购物环境不够理想。有时为了寻找当期节目需要的道具,工作人员不得不跑到很远的地方去采购。比如在录制《秋冬时尚必备配饰》的时候,我们的特邀嘉宾小龙为我们搜寻了很多时尚服饰,为了能全面的展示这些单品,工作人员打算就近购买一些衣架。可是,就是这些平时最常用到的衣架,在我们的摄影棚周边,却无法搜寻到它们的踪迹。由于摄制时间的安排,已经不允许我们乘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去商场购买,就在我们为此苦恼不已时,不死心的工作人员经过多方打探,终于了解到附近有一家小规模的制衣厂,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于是工作人员火速赶往制衣厂。 为了能够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借到节目所需要的衣架,我们的美女工作人员决定为该厂的负责人上演一出“美人计”,经过几个来回的闲聊,了解到原来这个制衣厂的老板也是福建人,俗话说的好嘛,“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就这美女的效应加上老乡的攻势,我们怎么可能会无功而返呢!该厂的经理不仅为我们提供了衣架,还主动借给我们一个漂亮又精致的专业展示架,并提出希望以后能与我们栏目组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北京的冬天特别的冷,佩慈是个极其怕冷的人,每次飞到北京后,她便只是录影棚到宾馆,宾馆到录影棚这两点一线,到了准备录节目的时间,她都会穿着她那特别钟爱的“宾馆牌”拖鞋(佩慈带到摄影棚的由所住宾馆提供的拖鞋,被我们戏称为宾馆牌拖鞋),低着头,缩着手在化妆间里不断的走动,嘴巴里不停喊着“冷死了!冷死了!”。但是,为了在节目中,永远展现给观众光鲜亮丽的形象,在这么寒冷的冬天里佩慈也就只能美丽“冻”人了。

  我们的节目虽然是在北京录制,但是后期的制作还是要拿回福州进行编辑。每当节目录制完成,拿回到编辑机房开始编辑时,就有好多同事会来打探我们节目的最新动态。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居然不乏有一些男同事前来索要我们节目光盘,一问才知道,原来是要送给女朋友的礼物,想让女朋友变得更加的靓丽。

  因为参与了这档以“美丽与时尚”为主题节目的录制与编辑,已经有不少同事都说我们这些人已经患上了严重的“职业病”,这“职业病”的“病毒”对大家的侵害可以说是“入骨三分”了。几个女孩子约在一起去逛街,一路逛来所有的话题肯定离不了“佩慈上次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等下买完东西,我要去做指甲”,“那我等下要去买一盒眼影,航悦老师说了,像我这种眼型更适合化烟熏妆呢”……

  就是这些美丽病毒的侵入让我们也成为了生活中的时尚先锋。希望喜爱《美丽佩配》的观众朋友也能从节目中学到更多的美丽秘诀,让大家一起变美丽!

  作者:胡晓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