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丽小窍门:迷死人不偿命的假睫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7:44 东南卫视《美丽佩配》

  所有爱美的女生都十分重视眼部的保养和化妆,但容易忽略睫毛的保养和修饰,在5月26日“美丽佩配”课堂上,航悦老师要教大家的是,如何利用假睫毛让自己的眼睛更美丽,更放电!

  要使睫毛看起来又长又卷,可以使用睫毛膏和卷毛器,但是有人却担心会伤及睫毛,那么你不妨试试假睫毛。很多美眉排斥假睫毛,认为它“太假”,其实掌握一定技巧,它还是可以以假乱真的。用眼线液在睫毛根部描绘出眼线;将假睫毛修剪自然,涂上特制胶水,粘在自己的睫毛上端根部;画上一层黑色眼线遮盖假睫毛的贴合处,让眼影与眼线自然交迭,最后连同假睫毛和自己的睫毛一起刷上黑色的睫毛膏完美定型。

  (一) 选择合适的睫毛

  最适合亚洲女性的颜色是深棕色或黑色,这样,假睫毛与自己本身的睫毛揉合在一起显得自然。在选择假睫毛时,应选择自己睫毛同密度、同颜色,长度略长的假睫毛。然后在戴上前,先剪掉三分之一长度的睫毛尾部,如此会使假睫看起来更生动自然,看不出戴了假睫毛

  从颜色上说,市面上最普通的假睫毛是深棕色和黑色,这两种颜色比较适合东方女性。彩色的假睫毛近年来也非常走俏,可以与面容彩妆相得益彰;假睫毛的疏密分布有所不同,有的一根根呈现平行,有的重叠交叉。现在还出现了挂着小珠片或小珠粒的假睫毛,戴上去就像浓密草丛间的露珠,给眼睛增添含情脉脉、盈盈动人的光彩。

  (二) 修剪假睫毛

  假睫毛大多是长短交错着,首先将离眼角最近的一根剪掉三分之一的长度;然后将后两根的假睫毛剪掉一半;再剪去第四根假睫毛的四分之一;接下来的第五根又变成第一根,这样依序修剪。经这这番修剪后的假睫毛会显得很自然。

  (三 )粘贴假睫毛

  1 在假睫毛边缘涂上少许粘合胶,约5分钟后,把假睫毛弯一弯,使之变得柔软。

  2 眼睛要正视镜子,调整睫毛的角度,沿睫毛根轻轻按上假睫毛。用手按大约10秒钟左右,使真假睫毛完全贴合。

  3 眼角外侧的假睫毛容易脱落,所以最好用一根牙签,挑上一点胶水涂在眼角处,小心地按住睫毛,等胶水干后睫毛会更固定了。

  四) 美目贴浑然天成

  不管是哪种美目贴,对原物不做一番修剪直接往单眼皮上一粘,肯定不对。双眼皮与脸形不协调,戴了就等于白戴。所以对着镜子,先观察一下自己的脸形,如果你有一张椭圆形脸蛋,就要把美目贴用剪刀修剪成“平行型的双眼皮”(双眼皮线与睑缘线基本平行),圆形脸蛋的以“新月型的双眼皮”(中央处最宽)为佳,想要一双丹凤眼,也就是“开扇型的双眼皮”,那得先确认你自己的脸蛋是不是类椭圆形的。

  贴美目贴的步骤

  1、用镊子夹住美目贴,一只手指抻着眼睑,在睫毛根部上一点的位置一点一点贴,直到完全贴好。为避免佩戴时歪斜,或者不符合想要的形状,可以在上眼脸上用黑色的眼线笔画一条细而浅的眼皮线,佩戴时使美目贴的边缘尽量与眼皮线重合。

  2、贴好后,把眼睛使劲闭上再睁开,重复三四下,没有变形即可。注意观察双眼是否对称,有无歪斜。

  贴美目贴的要决

  1、不要把美目贴贴得太“醒目”,否则伪装就会露出破绽了,要让它在眨眼间若隐若现才妙。

  2、如果出现眼皮较松弛、眼睛往下耷拉的,也就是后眼角下垂的特征,在贴美目贴时,不需要整个眼皮都贴,可将美目贴剪成眼睛长度一半呈月牙形的细条,把外眼角部位的修剪得略微宽一些,这样下垂的眼角就能往上提了。

  3、如果想要一个造型夸张的双眼皮,那就把美目贴只管往眼皮高处贴,贴得越高越大越夸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