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赵薇携手李泉开唱 特别澄清未办电子杂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6:12 新浪娱乐

  2007年度十佳世博歌曲昨晚在上海揭晓,从600多件作品中选出的十首入选歌曲也将为2008年度“放歌世博”音乐征集系列活动奏响序曲。在采访本次年度十佳歌曲评委何训田时,他表示选出来的作品风格都很生活化,不像印象中固有的“高大全”的晚会歌曲;而即便是如此“生活化”的歌曲,对于年轻的流行歌手如赵薇(听歌,赵薇吧)以及“好男儿(blog,好男儿吧)”、“型秀”选手来说,还从来没有演唱过如此大气的歌曲。

  关于赵薇澄清不知电子杂志收费

  对于初次演绎这样大型盛事歌曲的赵薇来说,在面对媒体采访时,毫不讳言“没唱过那么大气的歌,唱不了像孙楠(听歌,孙楠吧)那英(听歌,那英吧)的风格。”对于自己专辑制作人的李泉(听歌,李泉吧),赵薇表示这次两人对唱,自己也是搭了顺风车,“世博的歌曲主要是要表现出一种气势,一种热情和沸腾的感觉。不过,基本上气势澎湃和高音的部分,都是由李泉老师来演绎的,而我就只要唱一些抒情的内容就可以了。”

  这段时间关于赵薇办电子杂志收费引发的争议,赵薇昨天急着向媒体澄清道:“其实我根本就不知道这样的事情,而且从头到现在我也没有参与过任何工作。这个电子杂志,其实是唱片公司的一种宣传方式,他们为了宣传唱片推出的一种形式。”至于收费行为,赵薇则表示“收不收费那也是别人的事情,有人愿意付钱,有人不愿意付钱。不过,我想我下一张专辑出来的时候,这个电子杂志应该也会停一下了。”

  转型拍摄《画皮》演贤妻

  正在拍摄电影《画皮》的赵薇透露,自己完全是被导演说动参演这部影片的。“我这次的角色是演一个贤妻良母,我也想尝试一下以往没有演过的角色类型。”至于生活中是否也考虑做贤妻良母,赵薇则表示:“要看上天的安排了。”而外界盛传影片中有三角恋、四角恋,赵薇更是放言“现在变成了六角恋”。对于片中聚集如周迅(听歌,周迅吧)孙俪(孙俪吧)等众多女星飙戏,赵薇表示“其实大家私底下非常熟,都是在一种团结友爱的气氛下工作的。”

  除了世博,赵薇表示自己明年的工作安排得非常多,有好几部影片都要开拍,“也希望去看奥运会的比赛,和家人多聚聚。”因为与王励勤的绯闻一直没有正面承认过,对于有记者追问喜欢看哪项奥运赛事时,赵薇则愣了一下说道,“其实我对具体项目完全不懂,看奥运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以前看比赛时都想要中国队赢,这次办在家门口应该更享受这种气氛。”

  说到这,原本还兴致颇高的赵薇对着媒体说“大家问得也差不多了,那就先到这里吧”,便匆忙离开了采访室。

  关于歌曲

  入选作品生活化

  这次入选的歌曲基本由国内知名创作人如小柯(听歌,blog,小柯吧)、浮克、李泉等人打造,其中一首名为《闪耀之城》的歌曲则是由一位18岁的高二男生王资博创作的,他也成为这次入选作品中年龄最小的创作者。而在歌曲的演绎人选方面,则有独唱、对唱等形式。

  担任这次入选歌曲评委会评委的有阎肃、杨立青、何训田等音乐人。创作了其中一首《城市的脸》的李泉表示:“这首歌摆脱了以往晚会歌曲给人的印象,大家感觉都非常好,录音效果也不错。”

  评委会主席阎肃则幽默地点评道:“这次作品的来源非常广泛,创作者从房地产老板到高二学生;歌曲则非常有时代性,个人比较喜欢《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把民族性和世界性结合得很好。”□本报记者|鲁文静|实习生|杨欣薇|文|朱良城|摄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