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夏雨《防火墙5788》片花 青涩岁月梦难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4:19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宁财神的后现代悬疑大戏《防火墙5788》中,影帝夏雨扮演的“佟俊”是一个有着多重身份的商业间谍,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冷峻,干练以及独特的幽默,引来了无数女孩的倾慕目光。而当佟俊年少时,还是一个对感情懵懂却坚定的少年,犹如《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的马小军一样,躁动与坚韧,无知与无畏,内心的情感如那个时代的潮流一样盛大的扑面而来。

  佟俊的初恋情人谢颖(王岩饰)选择了事业成功,成熟稳健的顾京飞(王磊饰)。佟俊冲进舞蹈排练室,惊慌了正在练舞的谢颖,面对谢颖选择顾京飞的事实,佟俊对她咄咄逼问,谢颖无言以对。佟俊的脸上写满了疑惑,难过,还有内心无法言说的无奈,却也无法阻止谢颖的决定。明亮的镜子里折射出谢颖与佟俊的身影,他们都无法面对此时镜中的自己。编剧宁财神笑谈中曾提到,对嫁入豪门的女人并无好感,在笔墨上似乎也更加犀利尖锐,使其命运多舛。这令观众对谢颖未卜的命运充满猜测。

  佟俊与谢颖青涩朴素的情感划上了遗憾的句点。两人关系由此转变,昔日的浪漫情侣变成了微妙的叔嫂。此后,佟俊被大哥顾京飞送去国外深造,而谢颖则嫁作商人妇,两人的命运由此转变……回国之后的佟俊俨然变了一副模样,放荡不羁,花天酒地,不到半年时间,身边女人换了七八个之多。而见到当年的情人今日的嫂子谢颖时,他也表现出刻意的礼貌和本能的排斥。佟俊被顾京飞安排在舒蓉(傅淼饰演)和贝志诚(郭京飞饰演)的公司做卧底,错综复杂的角色转变让人猜不透他的来头,当所有精心的布局,所有复杂的关系,都一一浮出水面时,而佟俊亮出了杀手锏……

  夏雨因出演姜文影片《阳光灿烂的日子》而声名鹊起,并赢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男主角”,“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和“金鸡奖最佳男主角”三料影帝的殊荣。十五年的演绎生涯,夏雨一直渴望塑造一个全新的角色,手持《防火墙5788》的前五集剧本,夏雨便当即决定出演该剧。而夏雨恰如其分的把握住复杂多变的人物性格,丝丝入扣的表演传递出了人物的内在神韵。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