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现场》视频:周星驰带着徐娇跑遍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6:02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我就是要让大家感动!

  本报讯 (记者/陈祥蕉)“我让观众笑了很长时间了,却没有让他们很感动过。这是我这一次的目标。”昨天下午,周星驰()携“女儿”徐娇及黄蕾、姚文雪来广州,参加《长江七号》新闻发布会。因为在片中“挖鼻屎”而给人深刻印象的李尚正穿一件普通的黄色羽绒服,混进记者堆中,扛着摄像机拍星爷他们。

  记者昨天观看了该片在广州的试映,很多人都哭了,女观众基本都未能幸免。周星驰这次几乎没有任何搞笑的台词,所有幽默的戏份,都让给了徐娇和外星狗“长江七号”。“长江七号”更是星爷附体,几乎是影片的绝对主角,很多动作都模仿星爷。绝对焦点人物周星驰诚恳回应了新片“太过煽情”的质疑,也回应了为什么自己主动减少了戏份。对于演员特别是小演员,他更是格外爱护和体谅,甚至不失时机地为他们制造话题;但对于自己,他却主动自我批评,说自己民工演得不到位。

  “我演民工不到位”

  周星驰昨天说的话非常朴实而主旋律,还颇具领袖风范。片中他扮演的是一个很穷的父亲,靠在工地上打零工维生,还要供儿子读贵族学校,很多生活用品都是从垃圾堆捡来的。拍的是穷人,但是不是为穷人而拍,穷人能不能进电影院看到?星爷说:“他们看到和喜欢是最重要的,因为这就是一个穷人家庭的故事。”他甚至还表示“不管他们从什么途径”,都希望他们能够从里面感受到自己要表达的东西:穷不穷不重要,世界是美好的,将来总是有希望的。他强调,这是他拍所有影片的一个基调。

  他还表示,他的演技“麻麻地”,不是很好。演《长江七号》,爸爸也没当过,民工也没当过,演得不到位,“相比其他演员算是差的”。

  星爷说国语版更好

  影片有国语和粤语两个版本,他甚至说自己喜欢国语配音的版本,而不是他自己配的粤语版。“因为国语版用的是徐娇的原声。粤语版中,给她配音的也是一个很有经验的小演员,但是还是没有原声感觉好。因为她的戏份比较多,她的台词也比较多,所以我觉得国语版更好。”国语版中,给周星驰配音的仍然是石斑瑜,他的御用配音演员,他说:“石斑瑜的配音已经非常好了,有时候我觉得他比我好……”过了一分钟,他又反悔:“不!还是我好!”把全场记者笑翻。

  小朋友困了就收工

  由于刚看过片,许多记者对片中徐娇的精彩表现大加赞赏,也更多地把问题抛向了她。今年11岁的徐娇忍不住向媒体大倒苦水,说自己最近老是跑来跑去地做宣传,当明星太累了!以前普通人的生活还比较自由自在,想干什么干什么。现在她又签了周星驰的公司,以后会不会一直走这条路呢?星爷回答,小朋友的意愿最重要。徐娇说,她自己还是很喜欢表演的,但是因为年纪还小,还是以学业为重,《长江七号》之后就一年拍一部好了。周星驰大笑:“一年一部?你比我还厉害!”

  徐娇赶紧补充,最多一年一部。她想在大学毕业后接更多的戏。

  虽然夸了一万遍,周星驰还是再次夸了他的几个小演员,特别是徐娇。他说,徐娇对角色作出了很大的牺牲,原来是长头发,但是因为要演小男孩,就马上把头发剪短。有一场戏是需要她哭的,因为机器等各种问题,NG了几次。但是小孩子的情绪很真,不像机器,可以重复又重复。一开始,徐娇妈妈还让她想伤心的事,之后几次完全没反应了,怎么都哭不出来,徐娇妈妈只好捏了她一下,“太痛了,就哭了!”周星驰大赞为人父母的真有一套,并强调自己以前是儿童节目主持人,从那时到现在都很爱小孩。所以,尽管拍戏很赶,还是很爱护他们:“小朋友始终不习惯辛苦拍戏,他们不肯通宵。所以我们是小朋友困了就收工。”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