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孙菲菲潘粤明主演《孔雀东南飞》片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3:57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孔雀东南飞》

  时长:36集×47分钟

  编剧:金海涛、熊诚

  导演:王文杰

  主演:孙菲菲、潘粤明、王姬、萨日娜

  剧情简介:

  该剧根据著名的汉乐府改编,讲述了因封建礼教、家长统治、门阀观念而导致的爱情悲剧,讴歌了忠贞的爱情,表达了对爱情自由的美好追求。

  东汉献帝时期,聪明能干的刘兰芝和府衙小吏焦仲卿因琴相识,互相爱慕,经历重重磨难终于成婚。婚后,焦母不满刘兰芝行动自由、风头太盛、婚后无子;而焦仲卿的顶头上司高主簿,因贪慕兰芝美色而处处为难焦仲卿,令他仕途坎坷;焦母把一切过错都归结到兰芝身上,最终以死相逼,令仲卿休妻。

  被休回家的兰芝还在痴痴地等待仲卿来接,却不想传来仲卿客死他乡的消息。在兄长的逼迫下,兰芝答应了太守之子的求婚;待到大婚之日,却毅然投河自尽。生还的仲卿回到家乡,看到兰芝亲手所织的孔雀锦上的孔雀飞去,明白兰芝已去,也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他们双双徇情,用生命诠释了忠贞的爱情。而焦母痛心之余,也终于对自己的顽固有所醒悟,给了女儿爱情的自由。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