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保卫延安》片花曝光 唐国强再演毛泽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9:28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30集电视剧《保卫延安》是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之一,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西部电影集团、陕西电视台、兰州军区政治部联合摄制,总投资近2000万元,是一部大投资、大制作的精品电视剧。

  该剧是根据著名作家杜鹏程先生同名小说改编,围绕解放战争时期的西北战场,我人民解放军与十倍于我军的敌人浴血奋战的史实,以我军主力纵队的一个营所参加的青化砭、蟠龙镇、榆林、沙家店等战役为主线,艺术地概括了我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反攻的历史性进程,以宏大的规模、磅礴的气势,全景式、立体化地展现"保卫延安"这场直接影响了中国历史进程的战争,真实地描绘出了一幅壮丽的人民战争的历史画卷。作为国内第一部红色英雄史诗电视剧,它既表现了以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代表的党中央的在复杂斗争环境下运筹帷幄的大智慧,也展现了周大勇、王成锤、谢芳苓等人为代表的我军战士的不惧强敌、浴血奋战的战斗精神,更歌颂了延安人民对我党我军的有力支援。

  西部电影集团是由海内外知名的西安电影制片厂改制组建的全国六大电影集团之一、陕西电视台则是西北地区最大和最具实力的电视传媒机构。两家首度在电视剧制作领域合作,强强联手,共同打造这部宏篇巨著,为该剧组织了强大的制作班底。由国家一级编剧王元平与编剧刘嘉军、王东升三人合作,组成编剧团队;陕西电视台资深导演万盛华执导;著名演员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姚居德饰演彭德怀;青年实力派演员耿乐(《保卫延安》盛大开机唐国强再次演毛泽东(图) blog)饰演周大勇、潘雨辰饰演谢芳苓;因电视剧《武林外传》风靡全国的"佟掌柜"阎妮,此次重回陕西,在该剧中饰演陕北姑娘柳翠翠;著名演员张凯丽、王伍福、郑小宁也将在该剧中出演重要角色。

  该剧将为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彭德怀同志诞辰110周年,延安保卫战胜利60周年, 献上一份独特的厚礼。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