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乐翻天视频:新版《雪山飞狐》PK99TVB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 03:44 新浪娱乐

  时报记者 程茗慧 任旦雯

  时报讯 金庸(blog,金庸吧)剧从来就是导演们热衷拍摄的题材,这一部《雪山飞狐》(雪山飞狐吧)也不例外——先是有上世纪80年代由杜琪峰(杜琪峰吧)执导的TVB(TVB吧)版,后来1991年台湾地区又出了一个版本。这次,连擅长搞笑路线的王晶(王晶吧),也把眼光瞄准了它。“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会想拍金庸剧?其实有一个原因,就是那个TVB版本的剧集,是我父亲王天林监制的。”

  2008年1月1日,这部由浙江卫视参与投资拍摄的新版《雪山飞狐》即将播出。昨天,主演朱茵(听歌,朱茵吧)黄秋生(听歌,黄秋生吧)谭耀文(blog,谭耀文吧)以及总导演王晶来到杭州。

  每每金庸剧被翻拍,要拍的那个导演总会被问到怕不怕与老版比较。王晶也难逃,不过一向嘻嘻哈哈的他,早已准备好答案:“不说别的,就凭现在拍摄的技巧来说,上世纪80年代甚至更早的版本肯定比不了!那前几集里的雪崩场面,大家现在去看,还能看到是杜琪峰用纪录片的场景合成的,很奇怪。再说了,我也不信所有版本都有观众仔细看过。呵呵。”

  而且,王晶还透露,悄悄给金庸的原著添上了一个结尾,“看以前的版本,很多人肯定很郁闷,怎么没个结局啊?因为原著根本就没写!它是开放式的——胡斐那一刀究竟有没有砍在苗仁凤身上,谁都不知道。这次,我斗胆给出了一个答案。基本上33集,原著就拍完了。后面的7集是我原创,大家一定要去看!”这一刻,王晶的笑容无比灿烂。

  黄秋生不笑的时候总让人不自觉联想到他拿到第一个影帝时的那个杀人狂角色。不过,第一次出演金庸电视剧中的大侠,黄秋生身上的杀气隐去,在见面会上代之以不时的温柔微笑,上演“铁汉柔情”。“他在片场很难捉摸、很难猜,刚才还在搞笑,突然间就严肃了。”合作了多次,谭耀文对前辈黄秋生的评价居然是“小孩子”,遭致黄秋生以“神经病”回应。

  不过,黄秋生倒也不吝自嘲,当朱茵一本正经地表示遗憾没有机会与“大师兄”黄秋生对戏切磋时,黄秋生却搞笑地说:“什么人都可以和我演戏,唯独漂亮女生不行,因为对着漂亮女生就不能集中精神。”

  至于黄秋生版的“胡一刀”究竟有什么不一样,黄秋生表示:“每一次演每一个角色,都会尝试不同的演绎方式,尤其是经典人物。”黄秋生说,他演的胡一刀是个“武痴”,前三集中全是打戏,“拿刀就砍”,颇为凶悍。

  为了演帅气的“袁紫衣”,朱茵自曝在戏中吃尽了苦头:“我是里面唯一会‘打’的女生,但一开始都在拍我的感情戏,打戏一直没拍,让我很担心。因为感情戏对我来说不是特别的困难,但打戏就有一点距离。第一次拍打戏翻了50多个跟头,翻到想吐。”而片场一开始跑来看美女的人,最后都意外目睹到朱茵的“洋相”。

  除了会“打”得帅气外,袁紫衣在感情里同样帅气,将爱人拱手相让。对于这一点,朱茵表示:“她没有另一位(程灵素)要什么用尽方法和爱人在一起的那种劲头,她以为这样对大家都好。”于是,有人八卦朱茵若遇到第三者时的感情态度,她凝神想了一会后,抬头落落大方地说:“在两个人的感情中如果有第三者,说明这两个人的感情也不够稳定,还是散了比较好一些。”言语中,似乎对自己与黄贯中(听歌,黄贯中吧)的感情信心十足。

  特别提醒12月30日《飞狐内传》首播,12月28日16:30-17:15现场直播《全杭州一起唱》之《武侠专场》;12月29日,录播《雪山飞狐》影迷暨记者见面会;1月1日起晚间黄金剧场19:35,30集连播《雪山飞狐》。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