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理发师陶德》喜获金球奖 成奥斯卡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4:34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音乐剧的《理发师陶德》(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在上周日举行的金球奖颁奖仪式上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奖,主演约翰尼·德普同时获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现在,这部影片已经被预测为奥斯卡奖的夺标热门。

  理发师陶德的故事最早出现在19世纪30年代的英国,小说出版后很快就被改编成了伦敦舞台剧。该剧不仅风靡一时,而且成了经久不息的舞台经典。百老汇知名制片人史蒂芬·桑赫姆在1979年将理发师陶德的故事搬上了百老汇的舞台,该剧迅速走红,并拿下了当年百老汇的最高奖项托尼奖。

  这部影片的主角除了德普之外还有海伦娜·伯翰·卡特、阿伦·瑞克曼以及萨莎·拜伦·科恩等人。44岁的德普在片中扮演杀人的理发师本杰明·巴克,巴克和妻子鲁西还有女儿约翰娜一起过着简单而平凡的生活。当地法官因为觊觎鲁西的美貌,巧立名目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巴克投入大狱,后又将他驱逐出了英国。后来巴克改名斯文尼·陶德开了自己的理发店,以杀人来进行报复。海伦娜扮演德普的情人,她帮他掩盖杀人的证据,而且还将受害者的尸体藏在她开的馅饼店里。

  海伦娜和德普还在片中演唱了部分曲目,他们两人都未曾受过专业的演唱训练,但德普曾在一个摇滚乐队里弹过吉他,只是从未开口唱过歌,而海伦娜也为此专门上了唱歌课。导演蒂姆·波顿很相信德普可以唱好并演好这个角色,但他开玩笑地表示,他不会让德普给他理发的。波顿风趣地说:“我看到他在片中杀死来理发的顾客,所以我肯定不会让他给我理发,而且,让他唱歌没有问题,让他真的给人理发就很紧张了。”

  德普坦承:“给人理发让我很紧张,简直是太恐怖了。”波段说,片中出现的理发刀一点儿也不锋利,“当然,我们不会用真的理发刀,电影只是电影,让观众看起来逼真就足够了。”

  这是波顿与德普之间第六次合作,之前德普已经在波顿指导的五部影片里亮相过。波段与海伦娜是夫妻,他们有两个孩子,过去两人也曾在工作中合作过多次,两人是在波顿拍的一部影片当中认识的。这次是德普与海伦娜第一次在银幕上扮演情侣,波顿对于他们的表演很开心,“是的,他们很合适演夫妻,因为他们看上去很像夫妻。德普的眼神很会传情达意,而这正是角色需要的。”德普也说,与海伦娜的搭档很棒,“从我第一次想拍这个电影起,我就知道她会是一个完美的搭档。”

  波顿这次拍片可谓实现了小时候的一个梦想,他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恐怖片,他在当学生时在伦敦看过了这部舞台剧之后就产生了将其搬上银幕的想法。在片中扮演邪恶法官同谋的蒂姆西-斯帕尔表示,这是一个经典的英国故事,“波顿拍这部影片是注定的,因为这是英国文学史上的一部名著,波顿对此深有感触,故事里有复仇,有悬念,也有压迫。”

  在美国上映后的第一个周末,《理发师陶德》就获得了超过1300万美元的票房,1月25日起,该片将在英国上映。(清晨)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