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金球奖揭晓 约翰尼-德普首次获金球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4:13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第65届金球奖在当地时间13日揭晓。由于好莱坞编剧罢工,一场群星云集的盛会大幅缩水,降格为一场记者会,由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

  以7项提名领跑的《赎罪》收获颇丰,获得最佳剧情类电影和最佳配乐两项大奖。但该片两位英国主演凯拉-奈特莉和詹姆士-麦卡沃伊在最佳男女主角的角逐中双双落马,该片讲述了一个小姑娘在误会姐姐的情人“无恶不作”并诬陷他入狱后引发的一系列悲剧。

  血淋淋的《理发师陶德》被评为最佳音乐剧/喜剧。约翰尼-德普凭借在该片中饰演的男一号荣获最佳男主角奖,在这部根据斯蒂芬-桑德海姆的百老汇舞台剧改编而来的影片中,德普饰演一个复仇心重的理发师,遭坏人暗算的他对曾经冤枉过他的人举起了屠刀。

  同样获得两项大奖的还有犯罪传奇大片《老无所依》——最佳剧本奖(编剧兼导演伊桑和约尔-科恩兄弟)和最佳男配角奖(贾维尔-巴尔登),这位西班牙演员在片中饰演一名冷血杀手,跟踪被一名无辜局外人偷拿的一批海洛因。

  另一位英国明星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在历史巨制《未血绸缪》夺得最佳男主角奖,在片中,他饰演20世纪初加利福尼亚的一位石油大王,商业利益促使他和一名年轻的传教士展开了代表神圣与世俗、光明与黑暗、正义与邪恶的较量。

  英国电影传奇人物朱莉-克里斯蒂凭借《柳暗花明》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在片中,她饰演一名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妇女,在搬进疗养院“恋”上一位男病友之后,坚贞不移的丈夫想尽一切办法帮她找回记忆。

  澳大利亚女星凯特-布兰切特则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金球之夜,凭借讲述鲍勃-迪伦的影片《我不在场》摘得最佳女配角奖。和在片中饰演6个迪伦化身之一获此殊荣的布兰切特一样,没有获奖者到场领奖。

  由于美国编剧协会发动的这场已延续两个月的罢工,演员和导演都没来参加金球奖颁奖礼。如果主办方试图象以前一样举行一场由电视转播的盛大典礼的话,编剧协会就准备在门外设立纠察线。

  迫不得已,金球奖主办方和NBC电视台取消了3个小时、群星云集的颁奖盛宴,改为一场1个小时的记者会,宣布获奖名单并放映获提名影视作品的剪辑。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乔治-卡马拉在记者会接近尾声时说:“请放心,明年的金球奖颁奖礼将是一场空前盛大的典礼。”

  自11月5日罢工以来,编剧协会拒绝让其成员为金球奖颁奖礼写台词,并促使演员们为了不越过纠察线集体拒绝出席。虽然编剧协会撤走了纠察线,但它原本打算在记者会外面设立纠察线,这场罢工已让好莱坞最闪耀、最辉煌的一个夜晚陷入一片混乱。

  尽管也是俊男靓女,西装晚礼服,但金球奖一向被视为奥斯卡风向标,在好莱坞一年一度最重量级电影盛会上,明星们端着酒杯,庆祝影视圈这一年的成就。至于2月24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命运还是个未知数。

  编剧协会主席帕特里克-维隆曾表示,编剧们也不得为奥斯卡写台词,这可能会将众明星置于一种是继续支持还是越过纠察线的两难境地。奥斯卡主办方坚持声称,不管有没有编剧,他们的颁奖典礼将如期举行。(杨孝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