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金像奖候选帝后合影 成就奖授予萧芳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20:28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金像奖组委会4月8日公布了第二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影后、最佳导演以及最佳新人提名者的大合照,并宣布今年“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是萧芳芳。影帝影后的候选人各有一人缺席,分别梁朝伟和刘美君。

  今年的金像奖特刊大合照的拍摄由香港著名摄影师陈锦强操刀,在他的镜头下各候选人均展现着不同式样的自信与魅力,令本届特刊生色不少。影帝方面有凭《赤壁》获得提名的梁朝伟缺席,影后方面则是凭《我不卖身,我卖子宫》获得提名的刘美君缺席。最佳导演方面,杜琪峰一如既往地缺席合照。

  09年的“终身成就奖”的授予了萧芳芳,她6岁涉足影坛,7岁拍摄了自己的第一部影片《小星泪》,后又拍摄230多部影视剧,曾获金钟奖,金像奖,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等奖项。内地的年轻影迷熟悉萧芳芳可能是缘与1993年她主演的电影《方世玉》,片中她饰演方世玉的妈妈苗翠花。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几年来因为耳患困扰,萧芳芳逐渐离开了影坛以便安心接受治疗。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