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立春》国内首次点映 导演张扬到场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0: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前天(11月5日),从罗马电影节载誉归来的《立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进行国内首次点映,整个放映厅内座无虚席,100分钟的电影放映结束后,所有观众都激动地起身鼓掌,而在场的众多电影人也被《立春》的感人剧情打动。

  张扬(blog):看顾长卫的电影会让我偷偷流泪

  在昨天的首映上,作为顾长卫导演的朋友兼同行的中国第六代导演张杨也受邀观看了影片,从开始入场到观看影片,张扬导演一直保持低调,就连和身边的朋友也没有过多的言语。可在观影结束的发布会上,张杨却表现得异常活跃,还主动举手向导演表达观影感受。“我似乎忘记了在看电影,沉浸在影片中人物命运的最痛处,影片中细节的把握恰似火候,让人感觉舒服”,看了顾长卫第一部电影《孔雀》,跑到外面哭半天的导演张杨同样为顾长卫的《立春》感动。

  张杨表示,当初看顾长卫的《孔雀》就觉得不错,如今看了电影《立春》更是觉得是一部完美的影片。“记得当初看《孔雀》的时候,觉得很感动,现在再看《立春》,感动依旧存在。我总是在看过顾长卫的电影之后,一个人默默地流泪。”对于演员的表现,张扬导演认为所有的演员表演都很细腻,尤其是把人最悲哀、最脆弱的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看顾长卫导演的影片,总会让人忘记了是在看电影,因为大家总会通过影片的呈现来寻找自己或身边人的影子。”当问道如果换作张杨来执导这部影片时,会不会有其他特殊的处理时,张扬导演谦虚地表示:“处理方法一定会有所不同,但结果是一定不能超越顾长卫。”

  孔维(blog):同样的感动再次重现

  演员孔维也观看了影片的首映,看后感触很深。她说:“我感觉《孔雀》是一部故事性比较强的影片,《立春》是一部人物性很强的影片,如果跟《孔雀》比,《立春》的人物很突出。顾导对影片整体的把握、细节的把握都太扎实了,影片所传递出的东西很强烈,冲击性很强,《孔雀》我看完一个人在哭,《立春》我也很想哭,都是特别让人感动的电影,同样的心情我再次体会了。看完了这部电影,我觉得我对顾导演更加佩服了,这部电影不仅让我感动,而且我觉得顾导演的感情确实是非常细腻,以前我不会觉得他是一个很细腻的人,但是看了《立春》,我想顾长卫确实是一个很细腻的人,很多细节处理得非常成功。我觉得这部电影绝对是值得一看的的电影,我会把这部片子推荐给我所有的朋友,绝对是一部值得反复看、仔细体会的好电影。”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