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视频:孩子总爱发脾气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9:46 新浪育儿

  网友:小巫老师: 您好!因在教育儿子方面我很头疼,我儿子差4天就4岁了,在学习方面挺好的,一回家就喜欢拿笔写字做作业,26个英文字母会讲会写、12个月份及星期一到星期日的英文都会讲、1-100的数字顺写倒写、10内的加减法他都会。他在家里是跳上跳下动作多多,嘴巴不停的说话,但外面见人就不肯叫人,不与人说话;在学校老师反映他胆小,要尿尿也不敢讲,总是学校尿裤子,有时一天尿湿二三次裤子。这学期他由儿班升到小班,我发现他在学校里与小朋友接触多了,小朋友讲什么他就学什么,开始嘴上讲很多不好的字。现在他总是爱发脾气只要我们一说他,他就对我们用英文讲粗口, 有时对外人也这样讲,我跟他说小孩子不能对人没礼貌,但他还是不听。小巫老师,我现在该什么办?

  小巫老师,正在拜读您的教育著作,深有感触!我现在全职在家教育我儿,和他一起学习和生活。儿子已经4.5岁,自主学习和生活习惯都比较好,我现在的困惑是:是否该送儿子去幼儿园。出于对中国幼儿园教育的偏见,我个人想晚点送孩子去幼儿园,想给他足够的自由空间和快乐时光。以上育儿理念是否正确,请小巫老师赐教!

  小巫:这位妈妈形容自己的孩子,只讲出来孩子会哪些知识,会背什么,却没有讲孩子有多可爱、他的性格和品德方面的特点、他给妈妈的爱和温暖的感觉,这些都没有,只有干巴巴的会哪些知识来定义孩子。妈妈在注重孩子知识性学习的同时,却忽略了孩子更重要的发展,等孩子出现问题了,妈妈才开始着急,但是,妈妈却不知道这些问题出在哪里。妈妈太注重让孩子学习知识,却忽略了孩子作为一个人、全面的发展。这个阶段的孩子,最重要的发展,是和妈妈建立一个良好的亲子关系。(更多内容请看视频)

  专家介绍

  小巫,美国Rutgers大学教育学硕士,国际母乳会咨询员,两个孩子的妈妈。近年来致力于儿童发展、家长心理及亲子关系的研究和咨询工作,著有《让孩子做主——母乳妈妈育儿手记》、《给孩子自由——中西理念冲撞中的早教》(修订版)、《和孩子划清界限——成功训育儿童自律的法宝》及《跟上孩子成长的脚步——国际化视野中的教育感悟》。在多家育儿、时尚和心理类杂志及网站上主持专栏,担任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周末七巧板》、《宝贝一家亲》等节目的长期嘉宾专家。

  进入小巫博客

  更多小巫访谈视频 

  视频:该不该送孩子去幼儿园?
  视频: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
  视频: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视频:孩子总爱发脾气怎么办?
  视频:过早的知识性学习有害
  视频:儿童最需要哪些帮助?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