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视频: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0:05 新浪育儿

  网友:小巫老师你好,我读过你的给孩子自由,很有感触,我现在有一个1岁4个月的男孩子,他十个月会走路了,现在说话也会说很多了,也能进行简单的对话了,但就是有一点让我头疼,就是总爱拿东西,放在不起眼的地方他都能看到而且一定要拿到,然后不玩了就扔了,对什么都要动手摸摸,带他很累,我看别的小朋友就没他这样什么都要动一下,人家都很GUAI。

  另外他现在都不听话了,你不让他做什么他还做,有时我就打他,你的书上写你从不打孩子,可是我没办法,说他不听气的我就打,打完也后悔,我都不知道怎么教育了,他现在跟着我能数十个数,我不刻意教他,因为你对你的儿子SAM从不要求他学什么,我也是这样的想法,但不知道别的方面怎么教育才好,希望能从你那学点知识,让我们的孩子都能比我们强。谢谢!

  小巫:这位妈妈的困惑挺典型的。建议父母们多看看书,了解孩子生长发展的过程是怎样的,孩子在不同的阶段都需要什么。不要以成年人的角度去套孩子,要根据孩子每个发展阶段的需要去满足他,而不是让孩子满足我们。这位网友妈妈的孩子很活动好动,是很聪明的孩子,孩子学会走路之后,会有一个飞跃,这个时候的孩子对什么都好奇、什么都想动。这位妈妈应该为孩子的表现感到欣慰,这才是正常的小孩子。(更多内容请看视频)

  专家介绍

  小巫,美国Rutgers大学教育学硕士,国际母乳会咨询员,两个孩子的妈妈。近年来致力于儿童发展、家长心理及亲子关系的研究和咨询工作,著有《让孩子做主——母乳妈妈育儿手记》、《给孩子自由——中西理念冲撞中的早教》(修订版)、《和孩子划清界限——成功训育儿童自律的法宝》及《跟上孩子成长的脚步——国际化视野中的教育感悟》。在多家育儿、时尚和心理类杂志及网站上主持专栏,担任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周末七巧板》、《宝贝一家亲》等节目的长期嘉宾专家。

  进入小巫博客

  更多小巫访谈视频 

  视频:该不该送孩子去幼儿园?
  视频: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
  视频: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视频:孩子总爱发脾气怎么办?
  视频:过早的知识性学习有害
  视频:儿童最需要哪些帮助?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