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昕做客品牌互动谈中华老字号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1:57 新浪视频

  7月27日17:00-17:45,杨裕兴实业有限公司现任董事长杨昕将做客新浪品牌互动,与网友分享中华老字号传奇。点击此处提前提问,参与到我们的互动聊天中来。

进入聊天室直播间>>>>>

  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约有老字号企业数万家,经国家正式认证为“中华老字号”的有2000多家,主要集中在医药、饮食、食品等行业。其中,生产经营有一定规模、效益好的仅占10%,几十年来保持原状的占70%,而长期亏损、面临倒闭、破产的占20%。由于老字号企业普遍存在生产规模少、技术落后、设备陈旧、观念老、产品科技含量低等特点,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老字号品牌普遍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衡阳市“老字号”企业杨裕兴实业有限公司把传统经营方式与现代生产技术、管理方法结合起来,找到历史基业与现代经营的契合点,让企业的生产服务和经营方式更符合国际标准,焕发出现代风采。

  衡阳市杨裕兴实业有限公司,坐落于美丽的雁城衡阳市和平北路12号。公司主要经营面条,其拥有的注册商标有“杨裕兴”、“面神”、“一水潮亭”、“天裕卤味王”。公司于2005年底在北京正是成立了分公司,为今后的持续发展,开辟了一条更广的道路。

  “杨裕兴”始创于清朝光绪十六年(公元1890年),第一代创始人杨裕臣(籍贯长沙),当时在长沙经营一家小店铺,主营手工面条。为图杨家富裕兴旺,故起名“杨裕兴”。由于其面条做工细腻,口感爽滑,汤料更是配方独特,油码品种丰富、味美,一时间在当地便享有盛名。

  

抗日战争期间遭遇长沙大火,杨裕臣携其家眷逃往衡阳。抗日战争胜利后,杨裕臣协助其子杨佑生(“杨裕兴”第二代传人),在衡阳大东华门口重立“杨裕兴”经营面条、馄饨等。由于杨佑生在祖传技术之上进行了一些改良,使面的口感更加筋道、在当地倍受好平。

  1950年,“杨裕兴”面扩大了加工制作量,同时扩大了店面和加工车间,不但供给到市内广大商户和店内,还给国营厂矿、生产队和军队等诸多国家单位定量供给。1956年,国家对个体商户以公司合营的方式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文革期间,“杨裕兴”面条停止了所有制作和销售。

  改革开放后,杨佑生带领其子杨顺德再次重操旧业,重树老字号“杨裕兴”声望,恢复老传统。由于从小跟随父亲,杨顺德毫不保留的继承了父亲的所有制面绝活和碗面独特配方。每天独自靠手工能产出三百公斤面条。由于技术上、服务上、口感上和质量上不断的改进,连续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好评。1997年“杨裕兴”获国家商标局商标专用权,商标注册号999814;市经济委员会颁发了“明星私营企业”的匾额;市工商局授予了“消费者信得过企业”和“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1999年,中国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部授予“中华老字号”企业;2005年成为中华老字号委员会委员单位;200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

商务部重新核定并授予“中华老字号”企业。至此,衡阳市杨裕兴实业有限公司为衡阳市唯一一家 “中华老字号”企业。

杨裕兴实业有限公司现任董事长杨昕
杨裕兴实业有限公司现任董事长杨昕

  杨昕,杨裕兴实业有限公司现任董事长,毕业于世界著名大学“奥克兰大学”,市场经济学和管理学双学位,荣誉硕士。2001年11月作为公司的股东同时兼任管理顾问期间,公司的形象、管理效率和销售额有着明显的提高。2003年底,为了给今后发展做更好的铺垫,委托商标事务所将“杨裕兴”商标在于食品相关的行业全部进行了注册。2004年7月至2005年10月任永州市金洞宾馆总经理,并兼任金洞旅游开发区市场顾问,不但为金洞宾馆和金洞系列旅游开发项目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并大大加强了金洞系列旅游项目知名度,巩固了其在省内乃至周边省份同行业的市场竞争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