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欢聚新浪之凤凰名嘴 > 正文
鲁豫:结婚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6:08

  我们之间没有求婚的过程,因为没有必要。

  我甚至觉得办结婚手续都多余。两个人在一起生活,要向别人申请、盖章,极不浪漫。我不想惊动太多的人,只告诉了高雁。听说我要结婚,她兴奋不已:“你们什么时候办婚礼?婚礼内容我早就策划好了。主持人是文涛和许戈辉,地点在中国大饭店,舞台两侧设两块大屏幕,播放社会各界的贺词还有你们俩面对镜头袒露恋爱经过……”

  “你帮我打听打听,在香港结婚该找谁啊?”

  高雁很快打听到了在香港登记结婚的程序:“你们俩带着证件去红棉道婚姻注册中心就行了。”听起来很简单,其实很复杂。

  首先,要公证我俩的单身证明,然后,他要办赴港签证。最简单的方法要算跟旅行团赴港旅游了。话说2002年11月22日中午,我一作完直播节目《凤凰午间特快》就急着往家赶。他已经到了。正聚精会神地看着重播的《午间特快》。“老婆,今天我们旅行团的人问我来香港看谁,我说看老婆,老婆在电视台工作,他们立刻问,是凤凰卫视吗?”

  “他们没问你老婆是谁?”

  “问了,我没好意思说是你。”

  “这有什么,下次别人再问,你就说是小莉呗。”

  香港婚姻登记处位于金钟大厦。我和老公诚惶诚恐地把一大堆资料交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一边翻看,一边指着桌上的日历说:“你们先挑个行礼的日期吧。年底快到了,结婚的人特别多,大会堂和红棉道都快排满了,最近的一天是12月31日,在大会堂。”

  我必须要解释一下在香港结婚的手续:首先在婚姻登记处登记,然后在结婚申请被批准之日起三个月内举行婚礼,超过三个月仍未行礼的则需重新申请。行礼的地点有两个,红棉道和大会堂。观礼人数没有上限,但不得少于两人,因为在结婚证书上需要两位证婚人的签名。

  我于是立刻打电话给高雁:“哎,婚礼晚会你先放放,12月31日你和老郭来做证婚人吧。”

  12月27日,离31日行礼的日子还有四天,老公再次跟旅行团来到香港。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9日晚上,高雁打来了电话,她听起来垂头丧气的:“怎么办呐?31日我和郭志成都去不了了。我得出差,他在北京也有事。”

  “没事没事,我再找人。”我嘴里安慰着她,脑子里可在飞快地搜寻着合适的人选,突然有了灵感,“嘉耀和晓文怎么样?”嘉耀是我广院的师弟,嘉耀是个少年老成的人,办事严谨有条理,在电话里听到我要结婚的消息,他非常冷静地说:“那我们31日早上8:50在红堪码头集合,坐9:00那一班船去大会堂。

  31日一早,我7:00就起了床。8:45,我和老公衣冠楚楚地走出了家门。我的造型略显简单:薄呢的连衣裙外面是一件浅咖啡色的及膝短大衣,脚上是咖啡色的长靴。虽然打扮不像新娘,但本色的衣着让我觉得舒服、自然。9:30,我和老公以及嘉耀、晓文就正襟危坐在大会堂的接待室里了。

  登记官是一个斯斯文文的中年女性,中等身材。她抬眼看了看那空无一人的几十把椅子,神情中掠过一丝诧异。我想她从没见过只有五个人的婚礼。

  老公先宣誓。他好像挺镇定,声调平稳,吐字清晰:“我请在座各位见证,我和你结为合法夫妻。”我低着头,拼命忍住笑。

  “朱先生,你要说出你和陈小姐的名字。”对面的嘉耀和晓文,两个人脸都憋得通红,还是死抗着不笑出声来。“我请在座各位见证,”老公旁若无人地念第二遍宣誓词,“我!”他停顿了一下,终于说出了他的名字:“朱雷,和你……”我又紧张得屏住呼吸,还好,毕竟刚才练了一遍,他熟练多了:“陈鲁豫结为夫妻。”

  大功告成,我们终于结婚了。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聚新浪之凤凰名嘴专题
 相关链接
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窦文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2004年09月20日18:05
杨锦麟:那天的心情特别好2004年09月17日15:23
许戈辉扮"弹簧猪"助阵《迷宫》2004年09月17日15:21
阮次山兰州演讲流连忘返2004年09月17日15:19
柯蓝吴大维联袂明星慈善夜2004年09月17日15:18
相约李辉网络聊天:女人的春天2004年09月17日14:55
曾瀞漪:儿子是雨后初晴的彩虹2004年09月17日14: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