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欢聚新浪之凤凰名嘴 > 正文
许戈辉扮"弹簧猪"助阵《迷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5:21

  “滴答滴答秒针转,奇迹奇迹快出现”,这是大型魔幻童话剧《迷宫》中的一句口诀,昨天,一日两场的《迷宫》在孩子们的期盼中真的出现了奇迹——下午和晚上,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来到了《迷宫》的演出现场,以不同的形式向孩子们祝贺节日。

  昨天下午,小观众们邂逅了一位特殊的朋友——身穿剧中粉色弹簧猪服装的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在剧场前厅迎候他们的到来,她一边为小朋友发糖,一边询问他们六一节过得开不开心。年龄稍大些的孩子争着与她合影,年龄小一些的则拽着她的头饰天真地问“你的‘耳朵’怎么总是耷拉着?你的衣服是在哪买的?”演出开始前,作为迷宫电视台的叽里哇啦主持人,她向孩子们祝贺节日,讲述了“六一”儿童节的来历,并简单介绍了剧情。

  演出开始前,许戈辉扮作剧中角色“弹簧猪”跳到舞台上。一身滑稽又可爱的粉色服饰,圆圆大大的肚子,两只颤来颤去的大耳朵,刚一出现就惹来现场观众们的一阵大笑。

  “小朋友们好!”许戈辉一边说一边晃着自己的头,“小朋友们知道六一儿童节是怎么来的吗?60多年前,在二战时期,德国法西斯曾残害了无数的儿童,后来为了纪念过去的事情就创建了儿童节这样一个节日,小朋友们知道了吗?”全场的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知道了。”

  开场白结束后,“许阿姨”又说,“最后我想向小朋友们提两个要求,一是请你们的爸爸妈妈把自己的手机都关掉,不然演出时电话铃声会影响别人看戏的;第二,请小朋友们在看戏的过程中不要到处走,尤其是千万不要到舞台上来,舞台上有很多的电线,一不小心就会被电到的。”话音刚落,台下的小观众们同时发出了一阵“嘘”声。有观众嘀咕,舞台上怎么会有很多电线呢?要是那样演员们可怎么演戏?

  虽然并未在剧中扮演角色,但能够以这种形式参与这出儿童剧的演出对于许戈辉来说仍然是一件非常兴奋的事,谈及对这出儿童剧的印象,她说剧中最让她感动的是善恶势力并不是一方消灭一方,“三巨头”最终被孩子们的善良所感化。也正因如此,虽然工作繁忙,但她仍然抽空来到了演出现场,为孩子分发的糖果是她自己准备的,演出前的祝贺词也是有备而来。

  昨天的演出十分成功,舞台的布景由许多的数字和字母拼装组成,给人一种神秘而立体的感觉,各种颜色的灯光汇集在舞台上,再加上能够映射到剧院各个角落的荧光射灯,让观众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一个无边的迷宫当中。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聚新浪之凤凰名嘴专题
 相关链接
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窦文涛作客新浪聊天(实录)2004年09月20日18:05
鲁豫:结婚记2004年09月17日16:08
杨锦麟:那天的心情特别好2004年09月17日15:23
阮次山兰州演讲流连忘返2004年09月17日15:19
柯蓝吴大维联袂明星慈善夜2004年09月17日15:18
相约李辉网络聊天:女人的春天2004年09月17日14:55
曾瀞漪:儿子是雨后初晴的彩虹2004年09月17日14: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