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上传作品

活动安排及奖项设置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9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前赴后继,历经战火的洗礼,走过建设道路的坎坷,开辟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建立了日益繁荣昌盛的国家,创造了安定和谐、文明发展的社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市网管办拟组织属地重点网站开展“回顾90年岁月 记录点滴真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网络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通过网上征集、评比、表彰,以及中央、市属媒体和互联网站的共同宣传推广,发动广大网民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回顾记忆深处先烈们为解放事业做出的伟大牺牲,书写身边普通党员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奋勇争先,带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建家园的丰功伟绩,表达人民心中对中国共产党深切的热爱、感激和拥护,汇聚广大网民对建党90周年的美好祝愿,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待。


视频征集报名区

视频分类: 作者姓名:
所在城市: 手机号码:
视频标题: 电子邮箱:
视频链接: 先上传到新浪视频,再填写链接 通讯地址:


活动安排
(一)启动仪式(待定)
  举办大赛启动仪式。承办网站、推广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首页推出大赛举办消息,并制作大赛专题链接,开通作品征集平台,接收参赛作品上传,接受网民点评和投票。
(二)征集阶段(待定-6月15日)
  1、文字、图片、视频类作品分类上传,可以选择6小项标签上传,也可以选择“综合”标签,由网站编辑和组委会办公室进行挑选评定。
  小标签分类说明:
  “最温暖”:表现建党90年来,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人民群众对党的拥护。如:解放军抗震救灾的画面等。
  “最期待”:表现人民群众对未来的期望、期盼,展现党和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对未来满怀信心的情感。如:对“十二五”规划的展望、对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看法等。
  “最快乐”:表现各个时期人民群众与党同心同乐的故事、画面等。如:温总理走进平常百姓家中的故事等。
  “最美丽”:表现普通党员在平凡、艰苦的岗位上无私的奉献。如:非典时期党员护士的美丽微笑等。
  “最感动”:表现触动人们心灵的好人好事。例如:党员志愿者十年如一日的社区奉献故事等。
  “最给力”:表现动感的、传神的,让人闻之振奋的故事和画面,展现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如:利民新政策的实施、灾区重建的火热场景等。
  2、网民提交参赛作品时,须填写个人手机号、邮箱及地址等,作为确认联系方式。
  3、网民可对参赛作品进行投票、点评。一个IP或一个手机号一天对单条作品限投1票。大赛将对热心网民设置特别奖励。
(三)评审阶段(2011年6月16日-6月25日)
  1、6月6日至12日,承办网站根据作品质量和网民点击情况,选出一定比例的文字、图片、视频类作品提交组委会。各承办网站每类作品推选约20个。
  2、6月16日,组委会再对承办网站选送的作品进行初评后,确定各类、各项入围作品名单,并向网民公布。
  3、6月17日至6月20日,组委会组织评委对作品进行终评,确定获奖名单,并于6月21日左右进行公示。
  【专家评委资料稍后发送至网站负责人邮箱】
(四)颁奖晚会(2011年6月底)
  评审活动结束后,举行颁奖典礼,邀请活动组织机构成员单位领导、活动评委、优秀党员、获奖作者共同出席并颁奖,展示、播放获奖作品,营造温暖、庄重、热烈的氛围。


奖项设置
  三类作品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一等奖18名:文字类、图片类、视频类作品各6名。分获“最温暖、“最美丽”、“最感动”、“最快乐”、“最给力”、“最期待”六项奖,大赛组委会颁发证书,文字类、图片类作品各奖励1万元,视频类作品各奖励2万元。
  二等奖60名:文字类、图片类、视频类作品各20名。大赛组委会颁发证书,文字类、图片类作品各奖励3000元,视频类作品奖励8000元。
  三等奖90名:文字类、图片类、视频类作品各30名。大赛组委会颁发证书,文字、图片类奖励1000元,视频类奖励3000元。
  优秀奖150名:文字类、图片类、视频类作品各50名。大赛组委会颁发证书,各奖励300元。 以上获奖作品共计318个,奖金共计71.5万元。


作品要求
  1、文字类作品
  (1)作品需为原创,体裁不限;
  (2)契合主题,内容积极健康,昂扬向上,语言通顺;
  (3)作品不超过2000字。
  2、图片类作品
  (1)作品需为原创,可为单幅,也可为系列(不超过10幅);
  (2)每幅图片应搭配不超过100字的介绍;
  (3)图片内容应契合主题,积极健康,昂扬向上;
  (4)单幅图片大小不超过1M。
  3、视频类作品
  (1)作品需为原创,时长不超过5分钟;
  (2)视频内容应契合主题,积极健康,昂扬向上;
  (3)视频格式可为mp4、avi、wmv、mpg,大小不超过50M。


  从网民对党的情感出发,分“最温暖”、“最美丽”、“最感动”、“最快乐”、“最给力”、“最期待”六个类别,对参赛作品进行汇集、梳理、展示。六个类别的说明如下: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