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赵本山”挑战《超级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0:12 东南卫视

  你见过能用肚子说话的人吗?你听过用肚子发出来的声音吗?他是金庸笔下的武林高手?还是《悲惨世界》中会用肚子说话的强盗?都不是!他是一位来自日本的腹语大师! 9月9日晚上,日本腹语大师一石堂将在东南卫视《超级明星之天生我才》为全国观众带来神秘的腹语表演。

  日本家喻户晓的腹语大师一石堂素来有日本“赵本山”的美誉,他此次来榕挑战《超级明星之天生我才》,是由日本东京电视台牵的线,目的是想通过日本明星的视角,了解世界各地的电视综艺节目和日本人在世界各地的适应能力。

  在节目的录制现场,我们见到了神秘的一石堂。据他介绍,腹语表演起源于古埃及,距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说话间,一石堂从一个大箱子中取出一个老人,一只小猴子,突然一种尖细的似乎是孩子的说话声传来,然后是一位老人的声音,吐字发声十分清晰。细看一石堂,紧闭着嘴,脸上肌肉纹丝不动,唯有嘴唇显得有一丝的紧张,但再怎么细看也看不出丝毫说话的痕迹。而他手中的木偶却是十分的忙碌,眼珠转来转去,嘴巴一张一合,好像真的在说话似的。

  据了解,一石堂1963年出生于冲绳,29岁学习腹语并开始舞台生涯,曾参加过日本文艺界最为关注的“红白歌星对抗赛”,2000年应邀参加了拉斯维加斯举办的“世界腹语艺术节”开幕式演出。精湛的腹语术使其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腹语大师。

  据日方人员介绍,日本东京电视台拟定九月推出一档《艺行全球·挑战自我》的特别节目,并派出三位著名演员分别到中国、英国、芬兰,通过体验,用世界标尺检验日本人的艺术、体力、耐性等能力。一石堂正是被派往中国的演员。

  一石堂说:“我这次来到中国,东京电视台的编导之所以选中东南卫视,一方面觉得该台的制作水准能够代表中国电视才艺(绝活)表演类节目的水平,另一方面觉得福建跟日本的习性有点相似。普通腹语表演都是操纵一具木偶,而我不但能操纵两具木偶,还能用英语、法语、德语、菲律宾语说话。我能将人们平时生活中的趣事,运用幽默有趣的声带模仿,给观众带来欢笑。”

  面对一石堂的挑战,《超级明星》派出了信封里的秘密、旋转的阿姨、胆大的油漆工、钢琴王子以及上期擂主嘴上的平衡等。他们神秘的名字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绝技呢?一石堂能否挑战成功当上擂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