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中国大学生电视文化博览会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6:54 中国教育电视台

首届中国大学生电视文化博览会拉开序幕
首届中国大学生电视文化博览会拉开序幕

  6月24日,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电视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电视创意与创作论坛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举行,以此拉开了大学生视博会各项活动的序幕。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兼副台长黄百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致贺词。

  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了大学生视博会各项活动内容,该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有关领导、专家围绕“电视创意和创作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近30所高校师生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学生视博会以“奥运点燃激情、创意描绘宏图、电视成就理想”为主题,通过第七届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系列电视论坛以及大学生最喜爱的电视节目、电视人物评选等丰富多彩的电视文化活动,在大学生中掀起“看电视、评电视、做电视、演电视”的热潮,从而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才华、发挥创意的舞台。

  大学生视博会融合了前六届“理想杯”全国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活动的资源和经验,该大赛是由剧作家曹禺先生为代表的一大批艺术大师、德育教育家于1987年倡导和发起创办。历届大赛在受到大学生欢迎的同时,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与重视。1994年4月2日,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岚清曾在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对第四届作品大赛情况汇报的批示中对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也表示大力支持。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下以及大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大赛已经成为高校文化知名品牌,已有23个省、市、自治区的数百所高校的164部作品获奖,83部精选作品在全国各电视台展播。大赛还推出了巩俐、尤勇、史可、撒贝宁、张泉灵等一批从事影视事业的优秀人才。

  大学生视博会将融入更多的电视文化和创意元素,让更多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大学生电视文化论坛、创意征集、电视节目评奖等多种形式,增强活动的参与性和互动性。让大学生以激情和创造力展示自己的理想,以青春活力与独特创意激情闪亮荧屏,从而打造成为最具影响力的电视文化盛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将为中国大学生电视文化博览会提供丰富的展播平台,让大学生的电视作品更直接的展示给全国各地的观众。

  据悉,大学生视博会还将举行盛大的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届时将为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获奖作品颁奖,入围作品的组创人员将作为嘉宾出席。晚会将在国家级和省级电视台播出,大赛获奖作品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