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电视台节目 > 福建省广电集团新闻评论部 > 正文
新闻评论部十一“黄金周”宣传报道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05
新闻评论部十一“黄金周”宣传报道计划
《新闻启示录》和《人物志》联手策划制作特别节目《时尚中国》


新闻评论部十一“黄金周”宣传报道计划
《新闻启示录》和《人物志》联手策划制作特别节目《时尚中国》

  国庆“黄金周”期间,新闻评论部下属的各档栏目都做出精心安排。其中《东南新闻眼》播出《海峡西岸正春风》第二阶段系列节目;《从北京看西岸》从9月中旬开始播出闽台“五缘”“六求”系列,将延续到国庆“黄金周”期间;最特别的安排是,《新闻启示录》和《人物志》联手策划制作特别节目《时尚中国》。

  节目名称:《新闻启示录》国庆“黄金周”特别节目《时尚中国》

  播出日期:10月3日至7日(周一至周五)

  节目主题:建国以来人民群众生活方式和观念的变化,以此体现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的逐步形成。

  节目形态:新闻资讯+访谈+评论+娱乐=新闻评论也娱乐

  每集选择一位新兴生活方式的代表人物,拍摄他们的工作或生活状态,并将他们请到演播间,与主持人牛梦进行交流,同时接受两位评论员——父女作家林焱教授和林潇潇编导的提问,在他们的交谈中,插播由电影资料和自拍镜头组合而成的,反映这一领域新旧变化的短片,解剖分析这一生活方式深层次的时代和社会内涵。

  《你型我塑》——服装形象色彩顾问;服装市场服务方式的转变,经历了制服——裁缝——成衣——设计的变化,是共性到个性,再由个性向共性转变后,回归到个性的表现,反映了人们对美的理解和追求。

  《寻找“第三空间”》——户外运动俱乐部组织者;旅游方式的变化实际上是游客心态的变化,现代人已经不满足于名胜古迹到此一游,在体验和冒险中,他们追求的是与日常生活不一样的空间感受和人际交流。

  《影像时代》——DV玩家;摄像曾经是媒体的专利,后来在中国产生出一批拍摄婚丧嫁娶的职业摄像。如今,随着数码电子产品的普及,一台DV或一部摄像手机在手,你就可以成为信息的发布者。这改变了媒体的话语权,给予百姓更大的表达空间。

  《创意庆典》——婚礼等大型聚会的策划司仪;婚礼几乎可以说是中国百姓所能参加的最普遍的社交活动,如今,它已经突破常规,谋求创意和情感的释放。可以预见,今后,除此之外,还将有更多更丰富社交聚会将进入我们的生活,它扩大了人们的社交范围,以特有的形式标榜生活方式和品位。

  《沟通无限》——在网络中创业和生活的现代白领;当网络成为一切,在享受到各种便利之余,人们回忆起与亲朋沟通的传统方式,似乎又有些怅惘,因为,手机再方便也不是面对面的交流,短信再精彩也是批发的,而一封亲笔家书已经弥足珍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福建省广电集团新闻评论部专题
 相关链接
新闻启示录:明明白白做上帝2005年09月26日13:48
《从北京看西岸》:说“缘”论“求”话闽台(二)2005年09月23日19:17
《东南新闻眼》:“孵化”出来的高新产业2005年09月22日21:50
宋楚瑜为新闻评论部题词2005年09月22日10:58
《东南新闻眼》:“市场”与“田间”零距离2005年09月21日20:12
《东南新闻眼》特别节目: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005年09月20日20:41
慧眼看9.8幕后故事多2005年09月20日14:35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