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艾弗森的NBA传奇生涯 那个穿着3号的篮球精灵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09:21 来源:新浪体育

频道: 体育 / 篮球-NBA / NBA视频点播首页

标签: NBA

所属专辑:NBA视频点播首页

简介:

  忧郁的眼神,满身的伤病,不羁的性格,洒脱的球风,激情的表演,执着的信念,他用自己的实力和不屈的斗志给了球迷们一份完美的答案,他就是球场上的精灵,阿伦·艾弗森。

    视频-AI巅峰时刻永被铭记 总决赛战湖人狂砍48分

    视频-纪念96黄金一代:科比扛大旗 纳什飞奔追梦

  1996年代选秀大会上,一个身高不过1.83的毛头小子占尽了风头。大学时代的优异成绩说明了一切,费城76人也早已将艾弗森纳入了自己的麾下。初来乍到的艾弗森没有让人们失望,闪电般的速度,华丽的过人,那轻盈的身影不断地俘获着球迷们的心。

  在代表76人出战的第一个赛季,艾弗森场均获得40.1分钟(联盟第8)的上场时间,奉献23.5分(联盟第6)7.5次助攻(联盟第11)和2.07次抢断(联盟第7)。这些数据在当年的新秀中全都是第一。即使是在整个联盟,艾弗森的数据也一样名列前茅。 赛季末艾弗森也当之无愧的当选了年度最佳新秀。

  第二年虽然艾弗森同样发挥出色,但球队战绩却一直未见改善,因此费城76人队决定撤换主教练,由拉里·布朗出任主教练。艾弗森在拉里·布朗的帮助下,艾弗森终于首尝季后赛滋味。00-01赛季,76人过五关斩六将,先是击败了米勒领军的步行者,随后七场角逐淘汰卡特的猛龙,在与密尔沃基雄鹿的东部决赛中,艾弗森带伤出战,再次以7场战斗勇夺东部冠军,杀入总决赛。

  面对拥有奥尼尔和科比强大组合的湖人队,似乎没人看好76人,但总决赛的第一场,艾弗森给这些人好好地上了一课,他全场拿下48分,并且在加时赛最后关头连得7分,使76人拿下了总决赛的第一场。虽然最后湖人4-1拿下了总冠军,但那时的艾弗森已经让所有人都为之叹服,为之疯狂。

  在76人的后期,艾弗森虽然依旧勇猛,但球队战绩却逐年倒退,和拉里布朗的关系恶化,再加上伤病的影响,76人决定将其交易,06年艾弗森来到了丹佛掘金,和甜瓜安东尼开启了黄金双枪时代,然而黄金双枪远没有理想的那么完美,季后赛仍然是无功而返。

  接下来的08年-09年,也许是艾弗森最痛苦的一段日子,先后来到底特律活塞和孟菲斯灰熊,但由于其球风与球队完全不合,艾弗森逐渐开始无人问津。作为一个视篮球为生命的人,艾弗森似乎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尽头。

  09年12月3日,艾弗森重返老东家76人,费城给了艾弗森重生的机会。首秀的那一刻,费城都为之致敬,那个费城的英雄,阿伦·艾弗森。

  还是那个眼神,还是那个三号,阿伦-艾弗森以他特立独行的球风书写了只属于自己的一段传奇,如今的他加盟了土耳其贝西塔克斯,远赴欧洲继续追逐着自己的篮球梦想,而艾弗森还是那个坚持自我的艾弗森,还是那个球场上不屈的战士,还是那个篮球精灵,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