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AI巅峰时刻永被铭记 总决赛战湖人狂砍48分

按住此条可拖动

体育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09:12 来源:新浪体育

频道: 体育 / 篮球-NBA / NBA视频点播首页

标签: NBA

所属专辑:NBA视频点播首页

简介:

  1996年6月26日,一个来自乔治敦大学的小个子球员在选秀大会上从大卫·斯特恩手中接过了一顶费城76人的帽子,成为了当年的状元郎,而他,便是历史上最矮的状元:阿伦·艾弗森。

  76人的球迷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便等来了这个球场精灵所带来的表演,一场场无与伦比的表演,在新秀赛季里艾弗森用一次又一次闪电般的启动,一次又一次蝴蝶穿花般的突破来回报每一位热爱它的球迷,来证明76人选择他的决定是多么的正确,而一对一晃过篮球之神迈克·乔丹后的一记跳投命中更是让无数费城人队他们的未来充满希望,对这个绰号“答案”的家伙充满希望。

  艾弗森没有辜负球迷们的期待,在进入联盟后的第五个年头,他们成功的来到了总决赛的战场。尽管拥有着常规赛MVP,但76人却不被众人所看好,这一切地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的总决赛对手:洛杉矶湖人。一支同时拥有科比和大鲨鱼奥尼尔的梦幻之师,一支已经在季后赛连胜11场的无敌之师。在更多人的眼里,这两支球队较量唯一的悬念只是紫金王朝究竟还能将自己的连胜纪录延续多久。但仅仅第一场比赛之后,答案就用自己的表现狠狠地扇了所有怀疑他的人一个响亮的耳光。无所不能的他用尽各种手段独揽48分,带领76人在洛杉矶上演了一部以弱胜强的经典大戏,抢走了总决赛的第一场胜利。

  然而76人的夺冠美梦也就在此戛然而止了,由于无法阻挡大鲨鱼奥尼尔在内线的肆虐,76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输四场,遗憾的与总冠军擦肩而过,独木难支的艾弗森也只能无奈的品尝了失败的滋味,眼睁睁的看着湖人众将在球场上欢呼庆祝,捧走奥布莱恩杯。

  虽然失败后没有人去责怪这个小个子,虽然失败后他依旧是费城的宠儿,但将头深深地埋入毛巾的那一刻,我们才发现,他的眼神似乎已经疲惫不堪,似乎已经飘向了另一个遥远的地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