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才能促进政务微博的发展

2012年12月24日 19:20  新浪视频 官方微博

    尊敬的朱部长、张主任、王主任以及喻老师以及各位尊敬的嘉宾,大家上午好!年终降至,又是聚首之时,在这里首先代表新浪网对来自河南、湖南、湖北、山东、安徽各位领导跟嘉宾,表示衷心地感谢!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新浪和新浪微博的支持和关注,同时我也要特别感谢这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河南省委宣传部以及协办单位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没有这些单位的大力支持,我想今天的会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困难的。

    应该说政府部门与互联网一直发生着非常密切的联系,无论作为个人还是工作强度来讲,互联网在我们生活当中是密切相关的,随着微博的出现,我们越来越发现以微博为代表的社交网络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趋势,从最新的数字可以看出,目前在新浪的微博用户数已经是超过了四个亿,每天发布的条数超过了1.5个亿,其中70%来自于移动终端,这些数字都代表了未来互联网特别是中国互联网应用的趋势。在这里我发现微博的出现带来的三种改变,第一个是改变了网民的上网行为,以前大家可能更多的是上门户、上搜索,但是微博出现之后,网民的上网行为首先转到了以微博为代表的社交网络群体。

    另外微博的出现改变了媒体报道跟运营的方式,越来越多的媒体已经开始把微博作为自己主要平台,而不是辅助平台。像刚才跟湖南一位领导沟通的时候,看到现在连人民日报的粉丝数300万,人民日报线下发行量是280多万,也就是人民日报在互联网平台当中打造了新的报纸。最为主要的欣喜地发现微博的出现改变了我们政府与民众沟通的方式,因为政府执政为民,提供了新型的交流平台,在2012年最新发布的政务微博报告当中,在认证的官员中,个人的微博已经是超过了6万,这个数字比去年大概涨了2倍,我们看到整个政务微博在发展速度来讲是非常快的,中南五省相比去年,我们的数字有了极速的增长,中南五省整个微博数字占了政务微博接近20%,已经超过了1.2万。同时包括像河南已经是全国政务微博在数量上是排名第二位,超过了四千多。通过这些数字,都可以看到,政务微博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发展,而且在2012年年终的时候,新浪曾经共同发布了年终报告,在这个报告里,我们预测过中国地区将是政务微博发展的龙头,从年底的数字可以看到,在全年来看,确实我们看到了这样的预期。

    政务微博我们希望不仅仅是开通,我们觉得开通对于用户来讲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大家取一个邮箱,发一个昵称就可以开通微博。对政府来讲政务微博如何更好利用,在刚刚发布的2012年政务微博报告中,政务微博在今年走向全面使用阶段,在去年大家更关注数字的话,在今年我们欣喜地看到政务微博关注实际的应用。这一点是会用的目的也是希望通过我们的交流,能够让大家在政务微博实际应用当中,起到更为很好的效果。

    今天这个会,我们作为一个平台,更多的主角是接下来像来自人民大学喻国明老师,这是我们新闻传播界的泰山北斗级的人物,会给我们讲关于最新的传播方面的趋势,还有来自湖北、湖南、山东的政务微博的代表,会给大家分享他们实际应用的案例。同时今天还有一个环节就是会颁布中南五省政务微博应用奖项,这里特别想说的是这个奖项如果是表彰的话,更准确地来讲是一种致敬和感谢,因为正是这些政务微博的官方微博和个人微博的应用,使我们的微博平台变得丰富多彩,使我们的网民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我们政府的变化,能够感受到这个时代的温度。

    最后再次代表新浪网感谢大家的支持,在未来我们将在政务微博平台,通过我们的服务,通过我们的培训,通过我们的交流活动,给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谢谢大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