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牌响当当》:男子举重69公斤夺金点评(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9:12 新浪视频

  丁美媛:对,他们通过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廖辉虽然是小将,但是表现出来的是一个大将的风度,应该讲是前途无量,还有很多机会,所以他仍然要再接再厉,我觉得从他身上可以看出还有很大潜力。然后通过比赛大家可以看到中国举重队是一个团结的队伍,全队的智慧把对手逼到197的重量上,可能这是一个全队教练员一个团在为他设定这样一个计划,最终他拿了冠军。另外石智勇退出比赛,具体的问题出在哪儿我们不太清楚,再就是韩国的这个队员,尽管没有拿金牌,尽管受伤了,但是他的这个精神,体育的这个精神还是很鼓舞人,无论他的伤病重或者轻,都希望他早点康复。

  主持人马骧:我们看到到现在为止,咱们举重五金,已经举起了五块沉甸甸的金牌,刚才说到了,咱们是梦八,希望拿八块。

  张国政:应该没问题(笑)

  主持人马骧:还有三块,大概是什么级别的比赛,哪些选手值得我们关注,还请两位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

  张国政:后边的还有69女子的刘春红,上届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她的实力也是非常雄厚的,平时的训练成绩超过世界纪录都是十几公斤以上,非常的吓人,还有一位就是75公斤的曹雷,这个运动员确实练的也很扎实,动作各方面技术也很完善,可能国外也有一定的对手,但是我希望只要我们运动员能够有坚韧不拔的精神,学习丁美媛老大姐那种精神,我相信这个金牌应该也在计算之内,但是会有一定的冲击。还有就是我们男子77的李宏利,李宏利也是一名老将,而且征战世界赛场也是非常多了,而且经验也是比较丰富比较老道,也有争金的实力,看他自身的发挥,还有包括85的陆勇,他也是具有争金的实力,他平时的训练成绩已经平了世界纪录,同时在一次测验当中还超过了世界纪录。所以说形势也是非常乐观,但是也有一些难度,就是要看他们自身的这种在比赛当中的表现。

  主持人马骧:希望我们能够成为举重梦八队,八块金牌在握,是大家的希望。

  张国政:对,所以说请大家关注。

  主持人马骧:好,咱们得看国歌升起的这一刻了,我们看看颁奖典礼现场的情况,看看我们中国选手将站在金牌的领奖台上。怎么样,蒲巴甲,看了这个节目首先这个知识得到了普及,其次我看你比我们三个都激动(笑)

  蒲巴甲:今天很感慨,很激动,能和冠军一起看比赛,平时在家看举重了解的不是很多,今天听了两位介绍以后,你看我就在记。

  丁美媛:我们俩在这儿普及知识了(笑)

  主持人马骧:在这个瞬间回想起自己在雅典奥运会领奖台上?

  张国政:非常美好的时刻,而且他现在是最幸福的,可以说他从今夜开始要好几个晚上无眠(笑)兴奋,开心,真的很多。

  蒲巴甲:心情也很沉重?

  张国政:百味都在,什么都想起来了,从过去走过的路,人生的这种道路坎坷。

  主持人马骧:你看我们全场在高唱国歌。

  (鼓掌)

  主持人马骧:再次恭喜廖辉为我们拿到第13块金牌,非常感谢张国政老师,感谢丁美媛老师,感谢蒲巴甲,还是那句话,咱俩特幸运,我们网友也特幸运,能够和张国政老师和丁美媛老师一起来见证这块金牌的诞生。

  蒲巴甲:我觉得应该感谢新浪,因为给我这个机会。

  张国政:最主要感谢观众给我们支持,谢谢你们。

  主持人马骧:谢谢大家,好,我们在一起回味廖辉夺冠那一瞬间里面结束今天的男举69公斤的比赛点评,我们共同把掌声献给我们的廖辉,献所有中国举重队的所有运动员。

  (鼓掌)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