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大家谈》第五期:奥运会是只给男人看的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8:36 新浪演播室

    《奥运大家谈》第五期:奥运会是只给男人看的吗 

主持人梁闻刚、美女博士郑勤砚、副教授吴光远(从左至右)
主持人梁闻刚、美女博士郑勤砚、北体副教授吴光远(从左至右)

   1.刘翔气质打动美女博士

    主持人文钢:奥运大家谈,大家谈奥运!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奥运大家谈》节目,我是今天的主持人文钢。

  出镜编辑蒋薇薇: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出镜编辑蒋薇薇,欢迎大家积极在我们的聊天室里发表意见,我将第一时间把你们的观点和看法反馈给我们的嘉宾。

  主持人文钢:今天不愧是我们来的美女博士,今天在开始之前就有很多网友上来跟大家聊了。现在介绍嘉宾,这位是中央美术学院的美女博士郑勤砚老师。老师跟网友打声招呼。

  郑勤砚:大家好。

  主持人文钢:这位是北京体育大学的吴光远教授。普通男人吴光远教授。

  吴光远: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哲学老师,当然是一个普通男人了(笑)。

  主持人文钢: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网友可能在刚才的预告页上已经看到了,奥运会只是给男人看的吗?实际上我们想说从女性的视角如何看奥运会的魅力。运动者的人美在哪里?不管是男运动员还是女运动员,美在哪里?今天是这样的一个话题。

  第一个问题特别想问郑老师,你喜欢看运动比赛,喜欢看男运动员吗?你觉得他们美在哪里?

  郑勤砚:当然,这个世界是由男人和女人构成的,尤其是在奥林匹克这样一个盛事上,其实我们更多是在感受一种运动的美、一种精神,不论是男人、女人,都有他非常具有魅力的一面。在我眼中的奥林匹克,包括奥林匹克的运动员,都是充满生机活力,也充满人体美的典范。

  主持人文钢:您更多是搞美术,我特别想从人体美上,怎么看出男性运动员的人体美在哪里?我比较喜欢看女子沙滩排球,当然隶属她的美,我和吴老师基本上80%、90%差不多。我想问一下,从女性的视角,看男性运动员的美在哪儿?

  郑勤砚:如果从表面的第一印象,从女性的视角来看,男性运动员首先给人一种很阳刚的气质,同时他身体的肌肉、力量的美感,还有一种健全的体魄,阳刚的美。我想这种美都是非常能够打动女性的。

  主持人文钢:包括像吴光远老师这样古铜色的皮肤(笑)。

  吴光远:我不够健壮。

  主持人文钢:吴光远老师的美是另外一种美,光远老师更多是一种儒雅彬彬气质的文人之美和一种哲学的学者之美。

  吴光远:我倒特别希望像运动员一样在赛场上一样奔跑、跳跃,用我的身体吸引女性(笑)。

  主持人文钢:你是没去北京体育大学,其实在北京体育大学的老师、教授都有一个特别好的运动习惯,其实吴光远在运动场上也是一名驰骋的骁将。

  吴光远:我比较喜欢踢足球,一般女孩子都喜欢看运动员踢足球。

  郑勤砚:我想你在运动场上一定光彩照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