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DRM常见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6:54 新浪视频

  一、认证过程

  第一步 “您正在访问的内容要求额外的安全性级别。要播放它,你需要更新 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 安装”用户在第一次看 Media Player 的加密课程视频文件时都会出现这一提示。

  第二步 点击“确定” 后等待 30 秒到 1 分钟的时间,系统自动会从微软网站下载 DRM( 数字版权管理 ) 组件,它是一个 Media Player 用来解密加密课程视频文件用的插件。这其中建议用户不要做其它的任何操作。由于微软的下载网站高峰时候的访问人数众多,连接服务器较困难。如果一次没有成功,请用户多试几次。 ( 或在其他的时间段再试 ) 。

  第三步 组件更新成功后就会有一个弹出页面提示用户输入“认证帐号”和“认证密码”。通过验证之后页面显示“您已经通过验证,请点击播放。”此时用户就可以点击页面下方的“播放”按钮,开始进行课程学习了。

  二、常见问题与解决办法

  1. 认证页面弹不出来

  (1) 检查用户系统时间是否正确;

  (2) 检查防火墙设置,是否禁止mediaplay访问网络,简单的办法是将防火墙退出后测试一下;

  (3) 下载http://www.china-drm.com/soft/drmfix.rar 运行程序修复一下播放器看看。

  2. DRM 对 Media Player 版本的要求—— 9.0 (含 9.0 版)以上版本

  (1) Win98 和 2000 操作系统自带的 Media Player 是 6.01 版本的,因此需要升级。

  (2) Windows Me 内置的 Media Player 7.0 有时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如“无法播放加密节目,请您升级安装 Media Player 9.0 版本”,建议用户下载并安装 9.0 版。

  (3) WinXP 自带的 Media Player8.0 的性能也不是太稳定,也建议重新下载并安装 9.0 及以上版本。

  3. 如果一开始提示“你需要更新 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 安装”,点击“确定”后下载组件始终不成功,没有任何提示,请做如下工作:

  ( 1 ) 如果用户已经安装过防火墙,请他先将防火墙暂时关闭再试。因为如瑞星、金山的防火墙有可能屏蔽某些端口,从而阻止了 DRM 的更新。

  ( 2 ) 请用户暂时的把安全级别降低

  请用户点击 IE 浏览器菜单栏上的“工具”--“ Internet 选项”--“安全”--“ Internet ”,暂时的把安全级别降低。因为过高的(不是默认的级别)安全级别有可能阻止了 DRM 的更新。

  ( 3 ) 让用户查看一下 DRM 文件夹

  98 系统是在 C:\Windows\All Users 里, 2000 系统是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 里,(注意这是个系统文件夹,默认为不显示。如果看不到这个文件夹,请打开资源管理器或我的电脑,点击“工具 或 查看”--“文件夹选项”,在显示所有文件选项前打钩,在隐藏系统文件选项前去掉打钩)。

  如果这个 DRM 是正常获取的,那它里面应该有 9 个文件。有许多用户往往因为个别的原因只能获得 4 , 7 个文件。如有此情况发生,请删除这个文件夹。当重新点击加密课程视频文件,系统会自动重新获得。如果用户有双操作系统或其它可以上网的电脑也建议用户尝试在其他的软硬件环境下是否可以正常获取DRM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