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2004年7月江苏阳澄湖发生水龙卷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2:40 温州新闻网

  2004年07月15日下午四点半,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阳澄湖发生了一场十分罕见的“水龙卷风”,水柱直径近30米,持续了近20分钟。强大气流将阳澄湖湖水卷起近千米高。

  江苏省昆山市气象局值班员沈玉峰说,它是强对流天气的一种现象,出现在水面上,称水龙卷,造成这个原因,主要是上下空气出现强烈的对流,形成强烈的上升运动,造成这个龙卷风。

  据悉,“水龙卷”发生时形成了直径约30米的水柱,将湖面的一些杂物和竹子一同卷起,而水柱边向上盘旋,边向东南方向缓慢移动,场面甚是壮观。目击者说,下午四点半,阳澄湖上空形成乌云,而后水面“砰”的一声,下面水开始旋转,逐渐形成水柱冲上天。五分钟过后,当时有闪电2、3次左右,龙卷风结束之后他开车过去看时,发现公路上一点点雨都没有。整个水龙卷风过程持续了近20分钟后才渐渐平息。

  以上为江苏阳澄湖水龙卷风现场视频。

  相关报道:DV拍下台湾海域水上龙卷风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