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小道》:最牛新股再创财富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9:25 新浪财经

  财经小道第10期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相关链接:

  财经小道博客     财经小道播客     财经小道吧

  欢迎点击进入以上链接参与讨论!

  本期导读:

  1.最牛新股金风科技再创财富神话

  说到新股上市,估计大家肯定会对此前上市第一天就套牢新老股民无数血汗钱的中国石油咬牙切齿。不过今天咱要说的这只新股可比中石油要强大的多,该股创造了中国股市新股开盘价的新纪录(138元),上市首日即成为百元股,相比之下中石油那48元之巅也就是个小山包。更牛的是,该股上市后股价还一路攀升至160元,又创下了中小板公司股价的新高纪录,并且第二天再次封住涨停,咱再看中石油,上市后便自由落体,一路下跌。另外,如此牛的新股,上市首日便创造了26名亿万富翁。第一大自然人股东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其身价只26日一天就一举攀升至13.8亿元。你说,同样是新股,差距咋就这么大哩。

  2.招商证券63.2亿天价获博时基金48%股权

  再来看另一则关于天价的消息。现在基金销售是这么火爆,您要是买基金的话肯定对博时基金不会陌生。昨天招商证券63.2亿天价拍得博时基金48%股权。算下来就是每股131.67元,而此前国内基金公司股权拍卖价格最高纪录是银华基金公司的每股56.2元,翻了一番还多。而且据传在竞拍过程中还出现了大股东和神秘竞拍人对掐的壮观场面,加价幅度说出来您可别吓着,5000万,最后修改为2000万,跟拍电影似的。咱再看03年第一次基金公司股权传让的时候,您猜每股多少钱?才5块钱。4年之后这基金公司的股价就上了天了,可想现在买基金有多热,基金公司赚了多少钱。可惜这天价跟咱没什么关系,要是能体现到咱们的基金净值上咱就该乐了。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