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小道》:中石油股价暴跌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4:31 新浪财经

  财经小道第8期

  不可不信,不可全信

  相关链接:

  财经小道博客     财经小道播客     财经小道吧

  欢迎点击进入以上链接参与讨论!

  本期导读:

  最近一条爆炸性的新闻引起了无数油民的关注(油民=购买中国石油的股民)

  那就是:中石油股价暴跌背后:瑞银联手机构作局敛财

  指出做空中石油的元凶就是瑞银集团

  那他们是作案的呢?瑞银集团先安排旗下的瑞银证券作为联合主承销商,而安排旗下另外的资产管理公司、金融服务公司等10多家机构,利用瑞银证券得到的内幕消息早在中国石油A股招股说明书正式公布前就已联合潜伏中国石油港股股份中,于A股上市发行前后依次采用收集、拉升、减持、沽空手法,通过影响中国石油H股正股及相关权证价格大获收益

  一位证监会发审委委员表示,中国石油把所有投资人套牢如此惨重,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该对此反思,反思一下发行稳定市价责任是如何履行的

  看到这则消息,近19万人参与了投票,32%的朋友认为应该强力卖出中石油,股吧里的朋友们纷纷发表里自己的评论,有的说,应该暂停中石油交易半年,追查操纵市场的幕后黑手,绳之以法。有的人认为要尽快完善A股市场和H股市场间的监管盲点,但是也有人提出疑问,他们操纵的毕竟是H股,而在A股市场真正的凶手是: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人寿和平安共有上亿股的网下配售,同时网上打新又有数亿股,平均价格在16元左右,所以他们即便是在均价三十多卖出,也能大赚一笔。而正是因为他们的抛售,才造成了48元的跳水,而整个事件的关键在于中国的新股发行机制,以及管理层的决策和基调。和瑞银基本上没有什么关系。瑞银不过是一个替罪羔羊。

  希望这件事情能够在即将来到的2008年里水落石出,给这些站在山顶的朋友一些交代!

  再看另一条小道消息,这个消息和大多数的老百姓息息相关,前几天人大常委开会,说的其中一件事是提高个税起征点。提高起征点这条大家基本都是同意的,毕竟我们小老百姓能光明正大地少交点税,也算是间接增加点个人收入。不过把这个起征点提高到多少大家倒是各有各的意见。财政部领导说,考虑到各方面原因还是提高到2000块吧。有些委员则建议不如直接提到3000块。不少网友更激进,说干脆提到5000算了。说起来这事也不能太冲动,真提太高也未必是好事。毕竟贡献多少,税还是要你我大家每人贡献一点的。

  节目的最后,我们再来回顾一下,

  再要惹我 就卖你中石油!!!

  妈妈我也要花五样钱买一样----中石油!

  谁要和你有仇,就告诉他买中国石油!

  孩子,你的学习成绩怎么向中石油一样天天下跌,能不能让我省点心,别学它。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

  经典贴《我站在中石油48元之颠 》结尾几句

  我站在中石油48元之颠

  眼望天空发出最后的呐喊

  什么时候让我回家

  什么时候让我下山

  我---要---回---家

  我---要---下---山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