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影报道视频:房祖名为成龙放弃美国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2:31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前段时间我们曾经报道过,成龙正在忙着录制建国六十周年献礼歌曲《国家》的消息。眼下,歌曲终于录制完成,并在日前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仪式。作为歌曲的总策划人和主唱,成龙为这首歌曲可是费尽心力。不仅倾情献唱,还为歌曲MV的拍摄和推广出了不少好点子。

  成龙:真的很开心,今天这首《国家》诞生了。

  发布会现场,成龙一身白色唐装亮相,熟悉成龙的观众都知道,公开场合穿唐装可是成龙多年以来的习惯,而当天穿的这套唐装还有着特殊的含义。

  成龙:是祥云。(噢,仔细看,是祥云,也是为今天的发布会准备的?)

  为今年的中国年,也为今年的六十大庆准备的。(您是说这衣服你要穿一年?)起码一年。(笑)

  成龙:做主唱倾情献唱

  这首由成龙和刘媛媛共同演唱的歌曲《国家》是送给建国六十周年的献礼歌曲,歌词朴实无华,唱出了爱国者的心声,当初成龙一拿到歌词便已经激动不已。

  成龙:当我收到歌词的时候(接)我一直在念这个歌词,念完以后那个热血就上来了,有一句话就是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成龙:我希望透过这个歌词唱给全球的华人听,(接)我希望每一个在外面闯荡的华人,跟《国家》这个歌一样,为我们的国家去争光。

  成龙在歌曲中发自内心的演唱饱受好评,而当初为了能把歌词唱得发音标准,字正腔圆,他可是没少下苦功。

  成龙:我相信我今天的国语比很多香港的演员讲得,我已经很努力地在学,但是我怎么学,我不会有你们的那种发音,到哪儿去啊,今儿个吃什么了。

  成龙:做策划出谋划策

  现在,歌曲《国家》的音频合成刚刚完成,下一步MV的拍摄即将紧锣密鼓地展开,而担当导演的则是知名导演张一白。

  张一白:这首歌已经非常完美,很大气,宏大,现在这个压力就压在我身上了。

  看到张导演倍感压力,身为总策划人的成龙赶忙为他支起了招。

  成龙:我说我们拍国家的时候,能不能有一个我们亲国旗的镜头。

  不但如此,成龙还早早地为推广这首歌曲想好了点子。

  成龙:人家T恤上有US,我把他变成国家,能不能把他的字(国家)拿来做成T恤,我送给所有人穿。

  成龙:做中国人倍感自豪

  近年来,成龙用在公益事业上的精力越来越多,为此长年累月地奔波忙碌,而这一切,都源于他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成龙:(香港)回归以后我自己现在我跟全世界人讲,I am chinese,我是中国人。

  的确,成龙在任何场合都以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而最近,受他的影响,儿子房祖名也主动放弃了美国国籍,这不,成龙在现场还走起了小后门。

  成龙:他现在2月2号,就刚刚把美国籍去掉,他要回中国籍,希望各位领导帮忙他拿一个中国籍。

  而当记者问起最近备受关注的圆明园铜兽首拍卖事件,成龙也是非常愤慨,自曝准备筹拍一部电影予以回应。

  成龙:那些东西在中国是国宝,在外面任何人手上都是贼赃。我已经有这个心,而且将会拍一个圆明园的戏,是怎么样把国宝盗回来的。

  【《中国电影报道》3月1日报道,《中国电影报道》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每晚18:50,经纬、瑶淼、李蜜三位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精彩不容错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