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新浪娱乐对话爱国者总裁冯军谈奥运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23: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29日,中国数码第一品牌爱国者旗下的爱国者理想飞扬,作为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联手豪华团队打造的《Forever Friends(听歌)》奥运歌曲MV拍摄在京关机。这首歌曲由中国音乐家孔祥东(blog)与有“体育歌王”美誉的意大利作曲家乔吉奥·莫洛德尔共同创作,李玟(听歌)孙楠(听歌)两位备受欢迎的歌手担任了歌曲主唱。爱国者总裁冯军表示,“作为这首歌曲的出品人,将全力支持这首奥运金曲,此次创作的《Forever Friends》MV将为大家带来更加震撼的视听享受。”

  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好莱坞知名音乐人乔吉奥-莫洛德尔曾三获奥斯卡、两获格莱美、39次获奥斯卡提名,同时也是1984年洛杉机奥运会主题曲《Reach Out》、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曲《Hand in Hand》、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主题曲《意大利之夏》的作者。作为世界著名艺术大师,凭借着卓越的个人魅力和奥运主题的感召力,莫洛德尔的作品被席琳·迪翁、迈克尔·杰克逊、埃顿庄等众多国际一线明星竞相传唱。

  此次由莫洛德尔和孔祥东合作,创作团队本身可以说是国际团队,曲风大气磅礴,令人振奋。音乐中使用的中国乐器,让这首音乐中又富含中国元素,音符间传递着奥林匹克和平、友谊、团结的精神,整个MV的拍摄也将以此为主线,莫洛德尔这么评价这首歌曲:“这将是一首世界的中国歌曲。歌曲中选一些中国民族音乐元素,这是中国向世界宣传自己的一个好机会。”

  《Forever Friends》的联合出品人冯军介绍了爱国者对于此次赞助奥运会歌曲MV拍摄的几点感慨,对能为奥运会做出一点贡献感到骄傲,当谈到“爱国者妙笔”是否会和这首歌曲相关联时,冯军说:“我们会把这首歌曲歌词做成像奥运会手册那样,点到哪里就会播放哪些信息,让朋友们以最简单、最人性化的方式学会这首歌。”莫罗德尔以及孔祥东分别和记者分享了此次创作和制作歌曲的丰富经历。当有记者问道莫罗德尔的兴趣爱好时,这位艺术大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以及夸张的肢体语言逗乐了在场记者。随后冯军用流利的英语和莫罗德尔交流了几个关于歌曲的问题。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上首唱之后,《Forever Friends》迅速赢得了音乐界人士和广大听众的赞赏和喜爱,并成为现有奥运歌曲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作品之一。作为这首歌曲的领衔创作者,莫罗德尔和孔祥东自然对《Forever Friends》怀有更多期待,“参与奥运音乐创作是每个中国音乐人的梦想,我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北京奥运会。希望我们创作的这首歌能受到更加广泛的欢迎,更希望它能作为北京奥运主题歌让中国的友爱和谐精神感动世界。”

  在《Forever Friends》MV主创团队媒体见面会上,爱国者总裁冯军也表示,这首歌向世界表达了中国人和谐、善良、友谊的心愿,进一步提升中国和谐发展的形象。爱国者非常荣幸作为出品人参与这首奥运歌曲的制作。冯军同时表示,希望这首歌能传遍全球,成为一首唱响世界的经典佳作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